• Alsc
    05/11 無題
    2017-05-12   心情
    1424

看到一篇新聞,引一段內文「一艘載滿480名敘利亞難民的漁船,3年前不幸在地中海沉沒。不過近日外流曝光的求救錄音檔顯示,當時漁船多次致電向義大利海岸防衛隊求救,但海巡單位卻不僅拒絕救援,還要求欲馳援的艦艇停止動作,最後害得268人命喪大海,已因此違反國際法。」
值得思索的是近年歐洲難民問題越發嚴重,幾次的恐怖攻擊行動也讓歐洲等國難民的議題重新探討。難民收留後衍生出不少犯罪問題也是事實,但人命當前,救、或是不救呢?

交接我的前一任同事今天回來看看大家,還是一樣沒交到女朋友,從原本我還在其他部門時就認識了,帶著他去見見部門同事,聊著往事、近況,講些沒營養的垃圾話,就如同以往一般。有些人離職後便少有聯系,如果朋友脫離我周遭生活圈後,我就很難投注維繫感情的心力,被我視為人格缺陷的一部分,端是困擾著我。

晚上要煮菜的前一刻才發現卡式爐的瓦斯量幾乎見底,只好臨時把番茄炒蛋改成更簡單的奶油煎蛋,最後在瓦斯耗盡的時候勉強把鯛魚片煎完,真是可喜可賀,其實白天的時候就有想到要買瓦斯罐回家,健忘阿健忘,也是我需要改善的另外一項缺陷。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