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星兒
    隨便寫寫:十月是學習月
    2018-10-04   心情
    1223

做research做了很久,有點累,上來寫寫日記。

開學一個月了,還是未完全跟上課程,特別是最難那科,只怪自己太懶,又不夠上心,以為時間還多就放慢腳步,還是要開始努力,多做練習才行。

過去的九月,尚算充實,參加了素描班,劍擊班和關於大腦的課程,而且擔任校報編輯一職,還跑完了個5公里公開賽。
然後整天的思維都是圍繞文章和上課的知識。

我發現經過中學時期的頹廢階段以後,自己的思維的確緩慢了不少,而且比以前寡言,雖然一直都是比較內向,這真的有點難搞,要恢復以前的活躍和積極,應該怎麼做呢。

好吧,先不想這些,說回最重要的事,當然是學業。

現在準備英文essay的資料,寫outline,可是看到眼花也很難找到想要的資料,而且要看一大堆英文,查字典,看完還是沒用的,累死人了,做學生不易,何況是學者呢,佩服他們。

然後,下星期一就要交稿給校報的人,還未動筆呢,有點糟的感覺,究竟會寫出什麼東西給他們,希望靈感女神快點眷顧我吧。

遲些還要寫一篇短文關於邏輯思考的,要自己想一些例子什麼的,以前覺得自己很喜歡寫文章,但現在不停要寫······其實就會有壓力,怕寫得不好。

然後就要溫習,化學生物統計的東西,生物太多字詞、理論和特質要記和思考,真的不可以再放著不理,要徹底的溫習多幾遍才行,最重要是做練習。

經過統計的經驗以後,我發覺只抄筆記是不會知道自己明不明白的,要做練習運用過它們,才會真正理解,所以我未來幾個星期,看來要常常抱著一堆練習書才行了。

然後就要提升自己關於科學的知識,感覺自己有點孤陋寡聞,沒法像別的人隨便就吹一大堆的事,最重要是分組的時候無法立即回應,唯有看多點科學新聞和文章吧。

很多事情要做,卻感覺永遠做不完,真的要多一點耐力和精力才能搞定,看來不能太善待自己了。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