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幼稚鬼
    把想要變得不重要,就不會那麼想要了
    2019-04-19   自己
    1127

以前會想要玩具,芭比娃娃。陳列在漂亮的架子上,在漂亮的包裝盒哩,在很少去的商場裡。
我的芭比娃娃現在在哪裡呢,幾歲的時候,一個又一個被買回來盛裝打扮的芭比,只是被丟在垃圾桶裡的陳舊物件而已。

這是我國小開始重大啟發之一吧,也不是被誰說了甚麼,而是就這麼看著光鮮亮的可愛面孔被棄之如敝屣後,即使內心還是會為她隱隱不捨的想撿回來,卻忍住這份衝動告訴自己:那甚麼都不是,這些都沒什麼的。
也不是一開始就這樣,第一次根本不記得怎麼丟的。
第二次,有點記憶了,是我丟的沒錯。
第三次,記憶相當鮮明,因為買的次數本來就不多。

芭比娃娃只是在那個幼稚年紀眾多「想要的東西」之一,我曾經想要出去旅行,想要野餐,想要露營,想要麥當勞......
最後我都不想要了,因為我發現這些看似沒有擁有的東西背後,我有很多,很多,很多的、珍貴的、無法遺忘的事情。

我還記的被母親牽著手逛著夜市的時候,夏天夜晚的風很涼很舒服,走一走卻又有點悶有點熱,那個衣服黏在背上的黏膩感,路上期待、興奮的微笑,不認真看路只看著遠遠高掛著棉花糖的的小孩,一群又一群的學生們,穿梭在人群裡看不見前方的我。

相比起來,甚麼麥當勞,甚麼芭比娃娃,甚麼旅行。
這些東西是不知道擁有了之後,會有多幸福多高興。
我只意識到,就算沒有,我還是很幸福很開心。
也知道我已經得到所有我能夠得到的東西了,這些,沒有好像也不會怎麼樣,沒有也不是那麼重要。
我還是很快樂。

「想要」,根本就不需要阿。有太多想要的事情,其實根本就不需要了。

要說在這個想法下我有甚麼壞習慣,就是變的比較不追求擁有些甚麼吧。


下一篇

  • 幼稚鬼:2019-04-24 21:44  To 一一:

    謝謝@@,其實我也覺得寫到後面有點歪樓了,它可能欠一個好的結尾和補述

    所以當成長以後面對更大的誘惑、渴望,想起那個被丟掉的芭比娃娃,我會禁不住質疑著自己的幼稚,「我到底在想什麼?」,便把他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直到現在,我比較能夠分辨什麼是非要不可的東西
    (把倒數第二段換掉好了,覺得沒寫清楚)
    ((寫完的時候一直覺得少了什麼
  • 一一:2019-04-20 18:14
    很喜歡標題,讚同,讚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