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畢達哥拉斯式的夜間飛行
    2020-01-27   標本室A-Z
    1585

「因為飛行,因為墜落,因為擁抱了整個宇宙的溫柔與殘忍,我們才自混沌中看見了真正的星星。」——聖艾修伯里《夜間飛行》

人生總會冷不防被某種虛無感襲擊,它隨時準備好絆倒你,有時候不必走在搖搖晃晃的人間裏也只是幸運,沒有人能保證下一次一樣幸運。
那是我在銀河系到處搭便車旅行裡學到的重要事物。

從亞德里亞海星橫渡沙漠時,我常去看落日,就像聖艾修伯里的小王子寫的那樣,抱著膝蓋坐在宇宙荒漠的沙地上,壯麗的夕陽血一樣吞沒光源,夜晚安靜地滲透到每一個無法響徹的角落。
總是那樣完整美好再無所缺的瞬間,它就來了,然後我想要的電玩與文具不重要了,喜歡的歌再也聽不懂了,想吃的想喝的慾望都沒有了,美好的句子離我而去。
想追的新漫畫,差一點可以兌換的毛毯,街角給摸的貓咪,想寫的東西,熱奶茶與小圓餅,一切哀艷畸零,犄角不可及的美好,這一切都對我再也沒有吸引力了。

那個瞬間總是說來就來,空虛化作一顆拳頭擊倒我,好像我被整個宇宙排斥在外,沙地上空盤旋唱著鯨歌的宇宙座頭鯨看起來都那麼可恨悲傷。

-

在我橫跨沙漠的無數晝夜裡,總有人在沙漠的篝火旁,試著對向著火光的蝴蝶喃喃自語。

這不怪誰,我們畢竟是如此的寂寞。


上一篇 下一篇

  • 雲語:2020-01-27 11:43
    智慧在現今社會集體愚蠢的芬圍中
    是危險的 ,
    有如15世紀的巫術必需承受火燄的厄難 !
    智慧是孤獨的 .......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