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是發瘋的場所。最近決定與糾纏多年的人斷絕聯絡,心裡面一直回想為何會不願放下。歸根究柢,自小沒有安全感,一旦抓緊便不願意分離,哪怕沒有結果,哪怕是近乎單方面的付出。看到大明星擁有如此多性伴侶,既是妒忌又是怨恨,更是羨慕。我明白做愛與愛情是兩回事,這是自卑者天真的幻想。只是,我這種沒有魅力的人,付出大量努力也未必會有任何成果。累積知識、表現才華多少也為討好他人,從來都沒有問過自己需要甚麼,完全任由社會規範壓迫自己,真心覺得累了。不想再掩飾甚麼,直接承認過往的行徑只為吸引異性。決心要讓情慾自由流動,至少我有權談論這些問題。為保面子而保持沉默,裝作無欲無求,暗中卻羨慕別人縱慾,繼續蹉跎歲月,自欺欺人,完全不碰內心最脆弱的一塊。正視孤獨而渴望擺脫孤獨的自己,不必再裝任何門面功夫。

       修道有兩條路,一條路是立即放下,另一條路是用盡全力,無力自然而然就會放下。資質愚鈍,只能走後者的道路。煩惱即是菩提。只要不斷碰壁,不斷聽到自己的回音,也就更能認識自己的愚痴無智。接納瘋狂的七情六慾,接納自己已經累了,接納自己是孤獨的。禁慾與縱慾都是錯誤的道路,用文字抒發是唯一的出路。在這個自由發瘋的場地,誠實面對自己,接納自己是獨一無二的個體。也許,我的條件不是太好,但我沒有道德上的罪責,欲望絕不是罪。我沒有罪。時間無法逆轉,遺憾亦無法修補,只能帶著眼淚重新出發。尋覓母愛的棄兒,無論走到哪裡都帶著鄉愁,但終究無法找到幻想中的母愛,只能在流浪的過程中成為孤獨的詩人。


上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