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闖一番事業,得到別人的賞識與愛慕,就必須努力準備前往外國,要前往外國就要每天苦練,接受苦悶而痛苦的生活。越努力就越不滿,越懷疑自己的作為有無價值,越來越介意其他人的觀點。面對規範,存在兩種態度:第一種日日急於達到目標,今日的付出只係手段,將來會通向烏托邦;第二種享受旅途,講求自然而然,不會因年紀與歲數,不會因別人的觀點,不會因為與別人比較而壓迫自己。目的至上的思維極度有問題。每日要完成指定任務,否則自我貶抑為廢物。眼裡只有自己的觀點,不再關心周邊的世界。即使遵守社會規範,亦可以專氣致柔,順隨自然。每一刻都要保持自覺,不能過分強迫自己。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