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一個特色。當自己得不到想要的東西,而別人能夠成功得到,便會覺得對方優於自己,有些東西是對方有/自己沒有,強迫自己去模仿別人。這種心態十分變態,假定萬事萬物都有原因,任何事都可以用來找出自己的缺點,自己永遠都充滿缺陷。不守規則的人要學會遵守規則,過於嚴厲的人則要學會放鬆。要提升自己的水平,有時亦要接納自己的特質,信任自己,不是忙著每日模仿別人,害怕犯錯,害怕有人批判自己。無人完美,沒有人能夠獲得全世界認同。即使沒有掌聲,仍堅持自己的風格,這才是真正的精神成就。不要理解,而要實踐,漸漸走回壓迫自己的舊路。

      武術的本質是哲道,探索生命的道路,學術本來也如是。獨立思考是最重要的,其次才是內容。恐懼,因為我太過依賴別人,我渴望其他人無微不至地關心自己,我渴望做無憂無慮的孩童。不想再浪費時間於流連網絡的話,首先每日都要處理自己的思緒,不要逃避自己的痛處,不要害怕剖析自己的內心。只有解決自己的心病,才有可能專心做學問。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