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的閨蜜好友,氣質美女珍,跟一家公司高富帥的高階主管結婚,以為她會變成那種嫁入豪門錦衣玉食有錢的貴婦,本來有點擔心的,結果她還是以前的她,我真鬆了一口氣。
珍是我國中同學中唯一一直保持連絡的好友,大學畢業後雖然因為各自成家立業,相聚的機會不多但還是經常聯絡,結婚30多年來膝下猶虛是她最大的遺憾。
這些年來她親自照顧年邁多病的母親,都說“久病床前無孝子”可是她以實際行動精心照料母親,進進出出台北榮總10年餘,醫院裡的醫護人員幾乎都認識這位孝女了。
她的母親往生後,落寞的情緒悄悄向她襲來,加上夫婦間經常無謂的搏鬥,讓她為躁鬱症所苦。

她是個個性急、求完美、腦袋轉不停的人,電話中她告訴我去看過精神科之後,現在每天都得服情緒安定劑以控制病情,藉著安眠藥才能入睡。感覺珍深陷在不快樂的泥淖裡。東野圭吾「祈念之樹」故事中,有一棵具有神奇力量的樹,只要向它祈念,就可以實現心願。如果這棵樹此刻在我眼前,我要為珍祈念,祈念我的老友珍希望妳平平安安的日子過的舒心!顧好自己的身心,早日擺脫煩惱向憂鬱說byebye,從此擺脫抗憂鬱的藥過著幸福健康快樂的日子!

電話中我靜靜地傾聽,從她的感受去想像她的遭遇與心情,並跟她說:「我體會得出妳失去親人覺得很傷心感覺很痛苦的感受,希望妳照顧好自己的身心,令堂才能心無罣礙喔!」為了安慰她我盡量講我知道的方法,希望能夠對她有所幫助.........[這讓我覺得自己的渺小和無能]。

很想去台北當面找她聊聊。 疫情,讓雖然生活在21世紀交通發達的年代,卻有著古人:「人生不相見, 動如參與商」的感慨。
此外我們在電話中也聊年輕時候的事和生活近況,有一次她說:「在我的朋友當中感覺妳是最幸福的。」我說能看到全家人平安、健康、快樂,就會感覺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人生百態,家家有本難念的經,生活中的酸甜苦辣,自己體會最深刻,有時美好背後藏著辛苦,有時也難免覺得苦悶。只是,你的幸福,常常在別人的眼裡。認真地活在快樂 活在當下....就好!


hk6Dbz3EIdg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