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sis
    やれ!
    2021-09-14   生活
    1411

やれ!
這是酒吧老闆-明日香小姐給滿的一句話,意思是「做吧! 」、「行動吧!」
我覺得是整部戲最好的貫穿!
一個人有多少個六年可以如此漫無目的,雖然說還是會想著自己下一步該怎麼走,
不管思考再久,若沒勇敢的踏出第一步,這六年就真的是奢侈的浪費了
當然沒有人知道踏出去的那一步是好是壞,但不改變現狀只會原地打轉而已,
只要行動了,這六年的漫無目的就不會是沒意義的...

周末的時候追了部日劇「我的事說來話長」
以下故事概要『截自維基百科』
岸邊滿是一名31歲的單身尼特族。大學時輟學自己經營了一家咖啡廳,但僅過九個月就倒閉,在那之後六年一直待在老家,依靠給母親幫忙賺取零用錢過活。
但在某天,滿的姊姊綾子「打算把房子重建,能不能讓我們一家借住一段時間」這麼說着,一家三口搬回老家暫住了三個月,滿的生活也因此產生了一些變化。
擅長用一堆歪理狡辯的滿、強勢且一心想讓弟弟工作的綾子、工作不如意性格怯懦的姊夫光司、因某些原因突然不去學校的姪女春海、個性開朗但拿孩子沒辦法的母親房枝,
在這三個月的共同生活中,一家人在吵吵鬧鬧的同時也漸漸地加深了彼此之間的感情

滿有意思的一部戲,充滿家庭的日常瑣碎,卻非常引人入勝
編劇金子茂樹感覺很擅長這種日常的描述,自然不過的氛圍,好笑之餘卻隱藏深刻綿長的餘韻
今年夏季我最喜歡的「喜劇開場」也是他的作品,看完後發酵的後勁也是停留了很久
這兩部都是讓我看完後會回想自己的人生雖然廢,但有沒有廢的不枉然(嗯?
總之,我現在應該要來看看該如何完成我未完成的清單吧!


上一篇 下一篇

  • Oasis:2021-09-22 09:49  To 迷茫的鵝:

    真的是這樣,因為貼近生活,才有共鳴吧
  • 迷茫的鵝:2021-09-21 21:38
    我覺得日劇的神奇之處,就是雖然拍的都是些家長里短之事,卻能讓人對生活、自我做出反思,實在是令人佩服。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