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總是一種無私的概念,卻也是種自私的行為,當某人得到自由時,總會有人為了他的開心幸福,而去犧牲了什麼,幾乎沒人是高尚的,人都是想要自由的,把一切一切的放肆當作浪漫的不羈,但那總是造成了互相傷害的結果。

知道嗎?當你想要什麼的時候,我總是為了你拼命的尋找,你只要開心的等待與做自己想要的事,你想要的或許不是天上的星星之類無理的要求,可能只是隻可愛的泰迪熊,但如果可以我想要給你最好的,當你最後看到了一隻你想要的小熊時,其實男人已經為你找了好幾天甚至好幾個月了,陪伴你時,我不覺得我犧牲了自己玩樂的自由,因為我是愛你的,但是不斷的付出,你得到的是愛跟我加你的雙倍的自由,好像吃慣了山珍海味的人,不知道野菜是可以吃的,你逐漸的習慣了,向我索取了更多,我只是愛你,但我不高尚,我累了,想要休息一下了,因此我也想像你拿回一些,屬於我的自由,你自私了,你不想給,爆發了,我對著你吼;裂開了,我們那看似幸福的愛……。

不要回來,你已經自由了,我也已經自由了播起這首歌時,我希望我得到想要的自私的自由,希望你可以慢慢習慣一人份的自由,但是你我都受傷了,自私.自由看似兩條平線的字彙,在不知道多長的平行中,交叉了,我開始過著自己的日子,哼著我自己愛的一首歌,你可以去玩鬧,去瘋,你沒有任何需要向人交代的,只是不要變成自己會後悔的人好嗎,我累了,或許下一個人,真的很高尚,滿足你一切想要的,給予你自己價值觀裡的自由,我累了,讓我好好休息一下吧。

一直還想著他 折磨自己對嗎?騙了自己成全他,其實我根本沒那麼偉大,被傷了,但我至少給予了別人自由了吧,我笑著,有時候自由是那麼的讓人嚮往,但有時候自由是讓人多麼的孤單,真正的自由是不是真的要從別人身上得到?我好苦惱,但是我真的可以傷害一個人嗎,只為了我想要的,自私的自由,為甚麼現在的我卻裝高尚了起來,濫好人,或許我就是這樣吧,放掉了愛情,戒掉了情感,得到的卻是自己不想要的自由了,可笑的諷刺阿。


下一篇

  • 菲比:2016-05-27 16:58
    你好,黑咖啡先生,
    曾經聽過一句話是「自由是有限度的,沒有限度的自由是不自由。」此話前半的精髓是尊重,後半意涵則是安全,意即尊重他人的自由才是真自由,被尊重的自由才享有安全歸屬。

    我想起前晚騎著機車去加油,免得隔日上班過於匆忙誤事。夜色很黑,路燈也顯得疲倦,連紅綠燈都只剩一顆眼睛眨巴眨巴閃爍,導致我每個路口都得慢下來確認有無橫向來車,可謂一點自由也沒有。照理閃黃燈應該是免去停等紅燈的焦慮,可是若沒了紅燈其實也就沒有絕對通行的綠燈。

    感情關係也是如此,彼此尊重才能有真正的自由;不願意尊重別人的,甚至根本不相信對方會尊重自己的人,義正言辭說著自己被束縛,其實不過就想再像個孩子一樣免於溝通、再去闖蕩,哪裡有安定的念頭?又何談在感情關係裡感受自由呢?

    黑咖啡先生,你希望對方是讓你能夠喘息的人,那你就不應該沒有意識到自己起初太過無悔付出。她的拒絕與不體貼不只是一種任性的束縛,也是一種對你反差的抗議。

    祝福你在這段關係的結局裡有所成長,在下一段關係裡就能以更成熟的溝通獲得親密又安全的自由。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