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像一張白紙,活得精彩,紙上色彩繽紛,犯了過錯,沾上污漬,能重來嗎?只能下輩子,紙上的顏色,會隨著時間淡化,無法完全不留痕跡,即使別人無法察覺,相信自己的心裡還是明白,那些過往的紀錄……

白紙,除了為它添加色彩,也可以摺,揉,撕,剪…沒人會拿來替你擦屁股,想想自己的白紙,也許不再那麼白,但是我想做點什麼,也許~我該摺成一台紙飛機,跑到世界最高的地方,對著紙飛機~喝!一口氣~再讓它往世界的最遠端飛去,飛到最高最遠看不見的天際!


紙飛機離手的一瞬間,是感傷? 還是雀躍……?


上一篇 下一篇

  • 悠悠一滴雨:2022-06-25 20:46  To .:

    才剛在另一邊留言完,就看到這個之前留下來的痕跡?這裡應該就是開始了
  • .:2017-05-31 23:11
    給雨聲:

     若說記憶是痛苦的根源,那能秒忘,說來也不算壞事嘛!

     本來是沒有名子的,可是後來系統改為筆名不能留白,所以只好這樣的選擇了。
  • 悠悠一滴雨:2017-05-31 22:57  To .:

    哈哈哈,覺得有趣所以難忘!

    你的自介我有看,看了秒忘,腦子負荷不了,我的話,就隨便大家怎麼看了吧~哈!

    倒是你的名字 “ . ”只有小小的一個點,是要降低存在感嗎?
  • .:2017-05-31 22:51
    給雨聲:

    別想太多,又不是不會代謝或排泄掉。

    感性嗎?我在自介不是明示得很清楚了,“性情中人”嘛!妳何嘗不也是如此?
  • 悠悠一滴雨:2017-05-31 22:45  To .:

    我腦裡一直迴盪著~
    凡吃過,必留下體積,哈! 難忘~
    感覺,你是個感性之人@@
  • .:2017-05-31 22:37
    給雨聲:

    因為基本上,虛塵幻網就是紅塵濁世裡的縮影和寫照;所以才會有感而發的提及。

    嗯,那就該舉金杯,連同這月圓?鮮花一道,永遠的青春少年(女)嚯咯嚯咯..~~
  • 悠悠一滴雨:2017-05-31 22:30  To .:

    哈哈哈哈~瞭解了!
    這樣才不會活得太累,坦蕩蕩的好呀!
    輕鬆自在,相處起來容易多了不是嗎?
  • .:2017-05-31 22:20
    晚上好,給雨聲:

     主要是說,妳能坦蕩接受及面對,這種精神或信念,很不容易!

     通訊軟體可以給予抹煞,可是人生的話,就如妳所寫的囉!
  • 悠悠一滴雨:2017-05-31 22:17  To .:

    你好!
    你說的日記文章留言之類的刪除,我是沒想過,而且不知道你說的是什麼情況,我單純的對人生感受表達想法而已^^“
  • .:2017-05-31 22:01
    晚上好,給雨聲:

     言簡易賅,今日這篇真正好文!

     常言道:「凡走過,必留下足跡;凡住過,必留下鄰居;凡吃過,必留下體積;凡寫過,必留下筆跡;凡愛過,必留下痕跡;凡打過,必留下血跡。」

     因此,對於那些已發表出去的日記或文章,再者留言或回覆的對與答,事後會給予抹煞(刪除)的人,我就覺得大抵來說,那是一種心靈脆弱的象徵,更是一種不負責任的表現手法。

     起碼,妳坦蕩蕩的接受和面對,無論好壞,說來也不枉人生裡頭的這一遭!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