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1月
    2017-11-01   隨心,隨手
    1334

1.她總以為,這個團體,是她的全部。
A第一次出現在這個小團體時,她從未忘記,一個靦腆乖巧的女孩,對於這樣輕率的男人,終於安定於一個這樣好的,平凡的女人,她覺得正好,並為此而感到安心。她不常和A見面,在小團體裡,她們並非主角,唯有男人們聚在一起,她們才能互相打個照面,互相有個照應,C在團體裡資歷最久,像大姊姊一樣的性格,活潑開朗,卻也細心體貼。她們好像熟又好像不熟,彼此微笑問候著、關心著,男人們有如兄弟一般,她們有如兄弟的妻子一般,在冥冥之中,生命出現了短暫的交集,有了類似患難之交的感情。
然而,她只見過A兩次,就再也不見了。A的雙手曾幫她斟滿了酒,A的雙眼曾和她一起欣賞過遠處的煙火,A的嘴曾和她一起倒數,她回首笑眼祝賀對方:「新年快樂!」哪裡知,新的一年,就此別過吧,再也不見,因為那男人淡了便與A分手。
她是B,她惆悵地告訴她的男人,那樣好的女孩,她再也見不到,因為A加入團體到退出團體,前後不到幾個月,時間太快太快。
「為什麼叫A呢?」男人問。
她說,「在這裡,名字根本就不重要,來來去去的人,猶如過客,被淡忘的名字,還不如一開始,就不要留下。」
男人安撫似地擁抱她,無可奈何地。
幾年後,
B也成為了A。
被迫離開後,男人們的聚會仍舊持續著,她想,也會有個D或E來替代她們吧。
原來,這是一個以薄弱的關係所建立起來的,外圍團體。

2.並非有所期待,或想要怎麼樣,也懂得從此成為彼此的陌生人,才是正確的選擇。然而每次看到好的東西,好康的事情,還是想告訴你,只因為希望你幸福。

3.AMY是我的家人,皮膚是黝黑的,她的中文帶有印尼的口音。事隔兩年,再次相見,我衝向了AMY,她給了我一個激動的擁抱,毫無血緣關係的我們,曾一起吃年夜飯,拍團圓照,如今相片裡與我攜手的男伴,隨時可以見面,卻不再陪伴我了!而相片裡的AMY,不能簡單的相見,卻時刻心繫於我。爺爺走兩年了!很多事變了,很多事,沒變,就像她一樣,永遠都會是我的家人。

4.想起跑活動的時候。
我們都睡得很少,忙完自己的再支援別組的活動,和他們一樣,有限的人數,一個團隊,包辦全部的事情。想起和你洗衣服,等到打瞌睡,一起在半夜把一件一件的營隊服掛在教室的椅背上,這時已經凌晨三四點了,我們的睡袋一個在教室前,一個在教室後,只有我們兩個,你會來抱一抱我,我們就各自睡了。第二天的我,就滿心期待被你哄著,被你的擁抱喚醒,那是剛熱戀不久的事。多麼想念你,多麼懷念以前那個還愛著我的你。若要我重新選擇一次,我還是會牽起你的手,因為在那樣的時光裡,感謝你已經竭盡全力,把最好的都給了我,而我也把最好的給了你。讓逝去的青春,如此美麗。

5.關於上一次的心動,是什麼時候?好像已經忘記了,想要捧起誰的臉龐親吻的悸動,忘記了心跳動的感覺。即便我是如此努力的,去成為更好的人,成熟或者有魅力,即便常常對於自己的進步,內心澎湃,我的平靜是那樣的毫無生氣,懷念曾經為感情顫動的自己,懷念愛一個人,為此而美麗的自己,懷念因為喜歡而像患上了毒癮的自己,發毒癮的人,那種瘋狂的快樂,箇中滋味,只有發毒癮的人懂吧!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