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常把「孝順」兩個字掛嘴上,從以前的24孝就跟小孩說孝順的重要性,「百善孝為先」告訴小孩孝是第一順位,但是,越長大越覺得這件事情很奇妙,孝順孝順難不成就是所有事情不要有自己的主見,聽從父母的指令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不要反駁父母、不要忤逆父母這就叫做孝順?

所以當小孩長大後也只能聽從別人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完全不會做其他事情不會有自己的思考,我們的教育原來只是在教育一個有血有肉的「機器人」,我想這應該不太對吧?父母說的當然可以參考,可是自己的行為想法也應該被尊重,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發言權力,這也是國家賦予你的權力,孝順對我來說就是「孝之有道,順之有理」,以前的觀念真的無法繼續沿用下去,這真的會逼死很多人,只希望自己將來不要成為這樣的大人,永遠都拿孝順壓人。

mbKkYeSq8sM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