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天想你
    語言是工具也是武器
    2018-10-22   隨心,隨手
    1298

以前常常聽到語言是一門藝術,遣詞用字都是學問,小時候我常常不懂這是什麼意思?
說話就是說話,哪有什麼規則或是用字遣詞要小心?長大之後我才瞭解這是什麼意思!
說出去的話就跟潑出去的水一樣,收不回來的,尤其當自己情緒壓過理智時,說出來的話更是不堪入耳,更可能對身邊的人或是朋友造成不可抹滅的傷害,我們常常覺得只是好玩或是開玩笑的話語,可是對於當事人來說卻不是這麼回事,當事情發生時,我們後悔也來不及,所以奉勸大家說話一定要注意!

附上寇乃馨在「我是演說家」裡分享的故事,一部份很貼近生活,也很貼進你我的心,也讓大家可以重新省思「語言的重要性」與「情緒的控制」這兩件事情有多重要!兩者使用不當都會造成傷害,希望大家都可以謹言慎行!

Cwc6hGpARtI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