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天想你
    生死無常還是要把握當下,有時候放手才是真正對他好
    2019-01-18   隨心,隨手
    1199

最近剛聽說朋友的爸爸過世了,早些年是媽媽過世,在短短的幾年間雙親都走了,記得幾年前她媽媽剛過世時她哭到不能自己,每天感受自己的無力跟自責,覺得媽媽的過世都是自己的錯,沒有好好盡到孝道,沒有表達自己對她的愛,原先一股腦的想要趕快賺錢存錢然後讓爸媽享清福,想說賺夠錢才能讓爸媽過好日子,相對陪伴的時間少之又少,所以當媽媽過世後,她改變了自己的想法,想說要多多陪伴家人,這才是最重要的!

在華人社會,有時候為了「孝」這個字常常會讓親人痛苦不已,親人在病床上痛苦不已,只求能夠安穩的過世,可是子女為了「孝」這個字,會拜託醫生盡全力維持他的生命,彷彿不盡力救就是不孝,最後親人就是全身上下插滿管子,我相信沒有人喜歡這樣!

很多事情真的要把握當下,提早做好準備!
自己可以先幫自己做決定,不用等上病床!
也希望朋友能從悲痛走出,開始新的生活!

最後附上我很喜歡的身心靈醫師分享觀於死亡的演說,有興趣大家可以聽聽看!
也許會有新的想法也不一定,死亡不恐怖,只是你需要去面對跟接受!

EqQWraWgbnU
oWDVZF5BNJ0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