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護身符
    思念的最佳距離 - 續章
    2020-08-15   心情
    1770

小紅帽跟大野狼,以這似遠亦近的距離,遙遠的相處了一段時間。

大野狼知道小紅帽易受驚,對外界的一切都非常敏感。小木屋已是她所有的天地,是棲息,也是保護。間中小紅帽會願意到屋外走走透透氣。

慢慢地,小紅帽養成了規律的作息,願意走出屋外的時間也變多了。

大野狼樂見小紅帽願意走出屋外閒逛,一來是能見到她的身影,二來是知道她安好。

小紅帽每次出門看到大野狼躲在附近,她知道自己不能走近;走近對彼此都沒好處。只是,每次出門都能見到,養成規律的習慣,也是讓大野狼能在固定的時間看到她,無需讓牠著急著得回巢。

這樣的日子多愜意,歳月就這樣靜悄悄的溜走。小紅帽已全然習慣小屋的生活,習慣外面的陽光,習慣大野狼在附近的注視。

然而終於有一天,大野狼留下訊息,說自己得離開了。

從此小紅帽每天出門再也看不到大野狼,慢慢地,小紅帽不想再出門了。

晚上,小屋裡的再沒有燈火通明,只留了一盞小燈,遠看就只是一間沒燈火的小屋。

屋內有人嗎? 途經森林的人都猜測,小紅帽是不是都離開了?

連小紅帽自己都疑惑著,自己到底是不是該離開這片森林了? 真正的離開。

想念的心情是怎樣呢?

小紅帽在吃著冰淇淋時掉下眼淚,混著淚水的冰淇淋再也不好吃。

晚上睡前總幻想著,明天出門看看? 也許大野狼回來了呢? 但其實,失望早已嚇怕了她,天亮了,她還是寧願窩在小屋內。

她知道,牠不會回來了。

她知道,她最終需要離開這小屋,可這裡的一切一切,就能簡單捨棄嗎? 所有的回憶,能像刪掉檔案般輕易嗎?

這樣的距離,已不是最佳了。再一次被丟下的悲傷,再一次襲擊著小紅帽。

縱使她身為人類,不懂動物界的一些規條,她是明白,牠不走不行。將來的路,不會再有牠在旁保護,她只能靠自己的能力,一步一步的走遠。

小紅帽最終沒成為獵物,但她還是感覺到難過。她不可能變成狼,大野狼也不可能變成人。她跟牠,也許以後再沒能有交集。

這小屋,最終只會被荒廢,也許會發現小紅帽曾經生活過的痕跡,也許成為神隱的其中一個主角。

誰知道呢? 只有上帝能知道。

這故事,看來沒可能再有續章了。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