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很麻煩,尤其對我這機車族的人來說,騎車隨時都會感受到潑水節的祝福,上班日時更是褲子也濕衣服也濕的,但我還是很喜歡下雨天,喜歡一個人聽著外面下雨的聲音,喝著飲料,對著電腦,有時也聽聽音樂,把自已當成了電視裡的女主角一樣,享受著得來不易的寧靜,畢竟會在下雨天出門的大概只有開車族,所以我再也聽不見樓下的小屁孩喧鬧聲,也沒有樓下三姑六婆的叫喊聲。
前天寫了篇日記,想不到就有兩位記友回應,沒想過,就這樣打了一篇心情文,就多了兩次和陌生人認識的機會,網路真是無所不能,我曾感嘆著科技的發展太過快,讓我還未體會到人與人的相處時,就看著大家一頭埋進科技裡,男友每天回來,手機都不離身,和朋友們吃飯,大家都先拍飯,和家人們看電視,大家都埋頭在自已的手機世界裡,而我還停留在,想像小時候一樣,和鄰居玩鬼抓人,吃飯時每個都聊著自已的事的年代,住在台南的我,感嘆著一間間老房子被拆除,內心卻又羨慕著台北的交通發達,不用騎車,靠著雙腳,就有一堆公車和捷運可到達想去的地方,是矛盾吧!!老房子裡的回憶對我來說是苦的,但這份苦,卻讓我每每在看到老房子被拆除時,心情卻低落著。


上一篇 下一篇

  • 敲敲鍵盤的聲音:2017-08-01 17:01  To 闇雲:

    是啊!!但台南在慢活生活上還是有許多的不便,不管去哪裡都一定要騎車或開車才能到達,無法直接搭大眾交通工具就好,偏偏我也是個騎車愛聽歌的人,常常被家人念騎車不安全,這就像直髮的喜歡捲髮,而自然捲的人卻想把頭髮燙直的概念吧!!
  • 敲敲鍵盤的聲音:2017-08-01 16:58  To 沒冷·西的:

    沒錯!!我也是會在書店瘋狂買書的人,每天睡前總要翻一下書,而且我看的書範圍很廣大概除了需要數字理論和3C科技不看之外,其他的書都有興趣吧!!
  • 敲敲鍵盤的聲音:2017-08-01 16:56  To 七月荷:

    是啊,下雨天確實有許多不便的地方 但 事情總是有一好沒兩好嘛!!
  • 七月荷:2017-07-31 13:31
    嘿啊!還要擔心機車被雨淋到熄火罷工。
    好久沒好好敲鍵盤了!
  • 沒冷·西的:2017-07-31 10:02
    趁著雨天也可以把網路停歇一陣,看看書櫃上是否有還沒讀完的書,雨天的最大好處就是...雖然是不小的聲音,但很規律,可以讓人很自然進入精神集中的狀態
  • 闇雲:2017-07-30 23:31
    原來你不只喜歡鍵盤聲
    連雨聲也不放過
    哈哈~~
    台北交通便利
    但步調太快
    台南確比較容易實現慢活的生活^^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