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這邊開始寫日記之後,發現有時記友說的話都能讓我反思,有時自已想不透的事情,卻在和記友聊過後明白了自已其實心裡早有答案,就像有記友問了我,關於自已怎樣才能把自已定義成最好的時候是一樣的。
我們無法像電影情節一樣,看到的劇終大部份都是讓大家認為是"最好的"結局,我們生活在現實的每天裡,我其實在記友問我這問題時,看了自已目前的狀況,現在卻是我認為自已最不好的時候,卻是我那只有五根手指頭就數的完的朋友裡他們覺得我最好的時候,為什麼?因為我目前過的正是非常腐女的生活卻有男友供養著我,在其他女生看來甚至是男生,都覺得我好好喔!有人養,所以每當我碰上了生活的挫折或是心情不好想和朋友抱怨時,他們都會說男友忙有什麼關係,錢拿回來就好啦,唉,聽到這句我只能閉嘴,因為現實生活上,我確實目前沒有經濟能力,為什麼會變成現在這樣,事情就回到三月離職後的事情了,我在一間公司當生管人員,公司每天都會要求員工把工作帶回家做,就連假日也不放過,因為種種原因加上自已無法負荷,所以我三月就離職了,一離職就想先把身體調好,男友也覺得我身體太差,先顧好家裡就好,這才開始我的家庭主婦生活,後來因為心疼妹妹找工作不易,就想著不然來開個店吧!!我和妹妹可以互相扶持,但一直從三月到現在,我卻連店名都沒想出來,每天只是從博客X買了一堆又一堆的飾品書和行銷學,逛了網路一間又一間的飾品店,就沒下文了,總怕自已跨出去那步失敗的話接下來該怎麼辦,但明知道自已不跨更不行,每天都在逃避,妹妹從小就一直非常依賴我,所以就算我真的有問題找他幫忙他也不懂該如何幫我,男友每天都很忙,所以我也無法和他討論什麼,更不用談朋友了,朋友每個都鼓勵我試試,原因無非是因為男友肯出錢,我就算失敗了也無所謂的心態。
但我卻非常擔心自已會失敗,說了我是腐女,所以我有許多衣服是從高中就一直穿到現在,在家一整天連頭髮都隨便拿髮夾就夾著穿睡衣待整天的人,我不愛花錢除了為家人和為男友大手筆過外,我的東西價錢從不超過500元,我很懷念能大手筆買衣服給男友和帶父母出門吃飯的日子,這些懷念碰上現在的我,每每都讓我大哭,但朋友卻一直說沒關係我有男友可以靠,每當聽到這句我也只能笑笑,因為現在的狀況確實是如此,問我為何不再找份工作或做兼差,我知道我再找工作薪水也一定只能這樣,南部就業環境對女性是很不公平的,我想到了父母的老年生活,我知道以南部的水準是無法供給我讓我父母安心的過老年生活,除了自已開業賭一場外,無法讓我死心甘願做個領死薪水的人,但我的壓力和擔憂及退怯在朋友看來,卻是我生活過的最好的時候。所以,當記友問我什麼時候才是最好的自已時,我只能說,自已過的滿意時,就是自已覺得自已最好的時候了


上一篇 下一篇

  • 敲敲鍵盤的聲音:2017-08-11 18:11  To 沒冷·西的:

    是啊,我也覺得把自已逼太緊了,思緒都亂了
  • 沒冷·西的:2017-08-07 17:27
    南部大多是工業廠房,生管工作吃力不討好又會顧人怨
    但要員工把工作帶回家做也確實很誇張
    在旁人看來應該也大多會勸離
    創業維艱...開店大不容易
    看書做生意會讓自己內心負擔變大
    再怎麼樣都要有一股衝勁
    讓人雇用或開店都有利弊
    稍微把自己放空一下
    思考接下來的一步只要比現在好一些
    哪怕只有一點點
    腳步是會往前進的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