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回家,第一天跟媽媽去菜市場採購清明節需要的東西,先買了紅龜粿跟發糕,看到紅龜粿想到以前阿嬤都是自己做草仔粿跟紅龜粿,照不同的節日還會自己做菜頭粿、麻糬、湯圓……但是我不記得從什麼時候開始就不做了,自從做粿的阿婆生病之後嗎?以前阿嬤都會去做粿阿婆家磨米漿,過了很久很久才會回家,那是好久遠的記憶了,做粿阿婆也不知道過世幾年了。

  現在一個人住在外面,常常很想家,連假可能在家待太久了,要回台北的時候覺得特別感傷,這兩天特別想家,好想回到國高中的時候,雖然沒什麼自由,放學都直接回家,放假也不會跟朋友出去玩(因為我沒朋友吧),雖然廢廢地但是過得很開心愜意,現在雖然相對自由了,只是壓力也變大了,真不曉得我怎麼可以這麼不想長大。

  大學的時候跟國高中的時候不一樣,可能上學沒學到什麼,也沒什麼社交活動,整天廢在宿舍浪費時間,那個時候就真的會意識到自己在浪費時間,國高中的時候還不會覺得自己在浪費時間,但是到了大學就會,所以我沒有特別想回到那時候……

  希望我每天都可以開開心心的,有快樂的日常,偶爾不開心沒關係。不過現在的我是天天不開心,偶爾才會開心,什麼時候才會改善呢?


上一篇 下一篇

  • すずめ:2019-06-02 13:40  To のぎBOY:

    所以我應該也去看看那部電影嗎哈哈哈
    我之前看了被討厭的勇氣之後是有看開一點
    改天去看看 禪無所不在 囉
    謝謝!
  • のぎBOY:2019-05-13 21:29
    我以前有段時間也常常很不開心,跟你現在的感覺很像,直到我有天我好像忽然看開了,應該說我看了「禪無所不在」這部電影,領悟到一些事,人生有些事情是一定的,好比死亡,無論如何都死定了,那麼為何不好好把握每個當下,全心全意投入在每個當下,人生好像就會變得更加有趣。祝福你能變開心一點,うまくいくといいね!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