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兩個禮拜捷運上跟路上的人明顯少了很多,今天搭捷運上班的時候想起了大四實習的時候。

大一到大三我都有宿舍能住,大四突然沒有了,第一次自己找房子租~那時候看了三四間房子之後決定租一間位於我實習的兩所學校中間的房子,包水電每個月6000的套房,附近有夜市也有捷運站,生活機能方便。雖然鄰居都是有點年紀的獨居阿姨?(四五十以上囉)

那時候每天大概十點多睡,六點五十起床,洗漱一下換個衣服就出門了,先到學校附近的早餐店吃早餐,再繼續走到學校。當初是實習完才開始矯正牙齒,有點懷念還沒矯正牙齒那時候雖然亂但是還算健康的牙齒,拿到好吃的東西可以馬上吃,矯正之後還要拆完牙套(隱適美)才能吃,無法享受即時美味~而且吃完要趕緊刷牙。到學校之後就看老師怎麼教學,也跟小朋友互動,有時候我會需要試教,寫教案跟實際教學的時候壓力超大!之後還要檢討,不過過程又忙又充實,實習的時候我是很開心的。

實習的兩所學校,一所是租屋處出來往右走;一所是往左走,我比較喜歡右邊的學校,不過兩所學校的小朋友都很可愛,只是右邊的午餐水果有哈密瓜,好吃的那種!那時候每天差不多四點就結束實習,所以我四五點的時候就會到附近夜市吃晚餐,一個人在店裡吃,吃的都是固定那幾家,不過選擇也夠多了,不會膩又好吃!真是值得懷念的日子。

12月開始課後實習,每天吃完午飯後搭捷運到實習地點,輔導小學生做作業,他們普遍字都很醜,而且寫甲乙本的時候不曉得為什麼都會漏掉幾格,我小時候沒遇過有人有這種問題,作文錯字也沒有那麼多,少數幾個聰明的小朋友真是特別可愛,功課早早完成又溫文有禮。

課後實習帶我的老師對我很好,時不時會帶點小東西給我吃,就算我犯錯了也不會過分責怪,他說他知道我不是故意的(我真的不是故意的),那一個月我也過得還算開心,實習的指導老師有送我一個他鉤的貓頭鷹,我受寵若驚,現在把它收得好好的,因為我有次把它掛在包包上,結果出門之後發現包包上的貓頭鷹不見了!回家才發現它掉在家門口,那天還下雨,貓頭鷹沾滿了泥沙,我把它洗好收起來,還幫它拍了照。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