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ini饕餮君
    不是我的我不會去拿也不會去爭。
    2023-02-12   自己
    603

突然發現,當我們忘記“正在呼吸”時,就會忘記去看“當下”。隨時感覺自己的呼吸,有很大部分能夠保持頭腦清醒。
**
其實一切事情冥冥之中自有安排,不是自己的路,走也走不了。
**
手機一直被我換來換去,最終選擇iphone。我依照蘋果公司幾年淘汰產品原則,選擇了舊款二手iphone。不需要用太好的,夠用就好。雖然每年都要換手機,但我願意這麼做。
不過倒是白花了之前那些錢,可是哪一個實驗不花錢呢?
**
有言說:不要在晚上做決定。
但其實,夜越深,有些事情是真的看的比較通透,會發覺頭腦比白天更清醒。
**
最後還是狠心卸載了陪伴我多年的線上遊戲,裡頭充滿了各種回憶,從一開始開心快樂到最後的苦澀,我知道,就算再捨不得,也要捨得。
它讓我快樂沒錯,但玩到最後,我覺得以一生來看的話,毫無意義。
**
如果足夠理智的話,可以把一個人看得透透的。
這時候,自己也就握有要不要往來的權利,而不是左右猶豫徘徊,最後自作多情。
**
今日我到超商取貨付款兩個包裹時,新來的店員說其中一個包裹姓名不符合不讓我取,我拿手機顯示簡訊與訂單上一模一樣的編碼跟這位新店員爭執幾秒後索性拿著另一個包裹(已付款)走人。
隨後用通訊軟體問了一位做超商的朋友,他道:“取貨付款只要貨物編號對了就可以領,不用管姓名對不對。只有0元取貨才要核對姓名”。
最後我回家等到傍晚再去一次超商,這次晚班超商店員就讓我領了貨,我悶悶不樂的情緒才消散開來,不然我可能會找那位超商朋友來理論。
我也有問讓我領貨的店員關於物流追蹤碼的事,店員道:“我們電腦看到的資料不一樣”。
我也指著包裹上兩個不一樣的我的名字道:“我的名字(本名,也就是下單時的名字)是這個,但你們電腦顯示的名字(不知哪兒出錯的名字)是這個,所以早上的店員不讓我取(貨)”
……
經過這件事之後,我倒是明白了天時地利人和的其中一個道理,取貨還是要看人的,不能一次領兩個包裹時就分開領。
新店員不讓我取的那個包裹的確是我的包裹,我做人坦坦蕩蕩,光明正大,不是我的我不會去拿也不會去爭。
只不過“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以後可能會改換別家網購或別家超商取貨,又或是儘量去實體店買東西了。
**
今天的歌曲是《相思成災》。

QhFYmx-HGWk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