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曆、月曆、日曆,我尤其喜歡日曆給我的感覺。時間的流動,在日曆上不會像手錶一樣讓人緊繃,又沒有像月曆一樣遲滯,更不會像年曆一樣單薄。日曆隨著人生的細微改變、一天天的起承轉合,逐漸變薄,我想這是一種愛,來自時間的愛。
直到死去的那一天到來,將會是用多少日曆紙堆砌而成的呢?
我在家裡會同時使用日曆與月曆,一目瞭然的月曆讓我規劃了許多事情,而每天起床撕下昨天的日曆,是開啟一天的儀式,像是在這個世界活著的開關一樣。
我特別的喜歡舊式的月曆,週六是綠色而週日是紅色的那種;我也喜歡選擇日曆的紙質,帶著微微粗糙又很吸水的背面,不光滑但是明亮的正面,是順手可得的餐墊、是筆記紙、是家人留下「我去趟超商,速回,再睡一會」筆跡的地方;日曆上的印刷也很有趣,有時候會在夜深人靜時想起日曆角落上寫的一句格言,或者期待週末那一篇美食食譜,甚至是思考那張不是很清晰的美景真實看見的樣子。
從手帳裡拿出生日當天的那張日曆反覆看著,是我精疲力竭時給自己喘息的空白時光,如同從遊戲裡按下暫停鍵那般,回到自己本身。
不過呢,看不懂農曆這件事情讓我很苦惱,每個字都懂但和再一起就變成另一個世界的東西。要是能早點看懂像「甲辰日門雞栖」是什麼意思就好了。#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