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在血肉組成的屏障裡。連外的方式很多,眼神、氣味、碰觸、語言。
有時心會有許多面貌,如同會起筆名、藝名、編號、綽號,都是有別於本名的另一副樣貌。
在姓名束縛之外呢?那個沒有被任何名稱束縛的心,往往在意識到我是「我」的時候,就無法漂浮了。像是一顆氣球,自我是那片薄薄的、可大可小、可花可素的皮,裝填著放出去就會逸散消失的心,約束的絲線就是名字,連接著這個世界,存在於宇宙。
我有許多的名字和稱謂,不知道夠不夠隨心所欲地過日子,不過偶爾間的偶爾,我很佩服某個名字下展露出的自己。
每當看到賣氣球的攤位,待價而沽的一顆顆氣球,又回頭看了看路燈下的自己,總希望能從中看到另一條線,另一條甲乙地聯外的道路。#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