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咩羊之一:環境污染
    2022-04-20   短文
    1024

從前從前,上天派下了一位使者——一隻小羊,他的名字叫做小咩。

他最喜歡的事情就是眺望,站在小山丘上眺望,因為草原上都是翠綠的小短草皮,景色除了一兩棵大榕樹和一兩做的小山丘之外,一望無盡,沒有任何的遮蔽物。小咩總是望著遠方,享受著微風帶來的青草的味道,他享受著:他圓滾滾的身軀、短短的小腳,因為需要看到更多的世界,日復一日、日復一日,努力邁向下一個小山丘——邁向下一天美好的景色。

直到有天,當小咩站上小山丘時,他看到了人類,以及一大堆有奇怪手臂的不明生物,小咩不在乎,他依舊眺望著晚遠方,跟以往的每一天一樣。
直到第一棵榕樹倒下。

很快的,草原禿了一塊、兩塊、三塊......,直到小咩昨天到的小山丘也淪陷在人類手中,小咩很難過。他走向人類,並跟他們說:「你們在做什麼呀,我的草原禿了好多塊....,你們能不能不要再往前走了...」,沒想到,人類不僅沒有再聽小咩說話,還把他抓起來,因為會說話的小羊實在太稀有了。

小咩被送到了馬戲團,一路上沒有青草、沒有微風,只有工廠透出的廢氣以及看不見太陽的霾害。小咩被當作人類的玩物:供別人觀賞、餵食不適合的食物、跟丟石頭。
直到了一個小孩出現在小咩面前,他解開了在小咩的枷鎖,並放小咩自由。

看到遍體麟傷的小咩,上帝將他召回天上並治療他所有的傷痕。小咩已經準備好,準備好面對人類、面對一起生活在地球的一份子。


上一篇

  • 燐:2022-06-10 12:33  To 河馬:

    謝謝你對小咩的厚愛,小咩在你的祈禱下已修養完畢,並在今天回來那熟悉的草原並出發旅程~
  • 河馬:2022-05-03 23:35
    偶然看到,覺得挺有趣!
    想看續集!會有續集嗎?

    "小咩羊再次回來,這次牠將會以德報怨,保育地球?還是有備以來,報復人類呢?"

    期待你的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