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咩羊之三:是糧食不足還是分配不均?(一)
    2022-09-17   短文
    716

從前從前,上天派下了一位使者——一隻小羊,他的名字叫做小咩。

他最喜歡的事情就是眺望,站在小山丘上眺望,因為草原上都是翠綠的小短草皮,景色除了一兩棵大榕樹和一兩做的小山丘之外,一望無盡,沒有任何的遮蔽物。小咩總是望著遠方,享受著微風帶來的青草的味道,他享受著:他圓滾滾的身軀、短短的小腳,因為需要看到更多的世界,日復一日、日復一日,努力邁向下一個小山丘——邁向下一天美好的景色。

有了小朋友的陪伴,小咩繼續探索這個城市,為了能找出與人類相處的方法,小咩義無反顧地繼續前進。

小朋友問小咩:「你打算要去哪裡啊?」,「我也不知道,或許我沒有想去哪裡。」小咩短短的腳停下了腳步,並望向小朋友,說:「我只是希望你們不要再破壞我的家了...」,看到小咩難過的低下頭,小朋友跑到小咩的面前,邊招手邊跟小咩說:「跟我來!」

小咩跟著小朋友,穿過了許多小巷、跨過許多管線,小朋友跑得飛快,有好幾次小咩都差點跟丟他,不僅是因為這裡太多建築、更是因為上次的經驗,小咩必須要避開人群的視線,不然很可能又要被抓去馬戲團了,

「如果我再受傷,上帝一定會把我禁足....」小咩警惕自己要安安全全的,絕對不能被禁足,因為他不想要放棄這個地球,不想要放棄那片草原、那個家,所以他想跟人類好好溝通,希望雙方都能理解對方。

不知走了多久,小朋友停了下來。

「就是這裡。」小朋友指著一處牆上的水管口,小咩疑惑地問:「這裡是哪裡?」,小朋友開心的回答:「這裡是我們大家的家~」。

看著陰暗的水管道,除了生鏽的棕色斑塊,裡頭還有污水滴落,小咩不覺得這裡是平常人會住的地方。

他問小朋友:「你說大家,是指還有很多人跟你一起住在這裡嗎?」,「對阿,我的朋友都住在這裡。」小朋友走進管道,牽著小咩的羊毛並招呼他跟自己走。

小咩跟著小朋友進去了管道,從入口處的潮濕陰暗,越往深處,腳下的路越來越乾淨,遠處的小光點也越來越大。

小咩走出了管道,好奇的左右觀察,出管道後是個很空曠的地方,有很多人趴在紙箱裡睡覺,身上的衣服破破爛爛,睡覺的人只用報紙蓋在身上,牆邊有幾個大人,腳旁有許多小孩趴在大人身上睡覺。

小咩被小朋友牽著,四處看看,不小心跟一個小女孩對到了眼,

小女孩看著小咩,也注意到牽著小咩的小朋友,小女孩很快的鑽出紙箱,高興地朝小朋友喊:「小麒!你回來了啊!」

其他小孩聽到小女孩的聲音,也向小朋友這裡聚集,小咩能感覺到每個人都很高興小朋友回來這裡,

「是小麒!真的是小麒!太好了~」,小孩越來越多,小咩也被擠到了一旁,小孩們跟小朋友抱在一起,牆邊的大人也起身摸了摸小朋友的頭,小朋友臉上也出現了笑容。看到大家開心的一起抱在一起,小咩也打從心底感到溫馨。


上一篇 下一篇

  • 燐:2022-09-23 13:31  To 河馬:

    謝謝你時隔多日對小咩的回應,小咩很高興!
    我確實沒想到糧食不足跟小咩的關係XDDD
    不過小咩不可食用喔~~

    小麒的意義在文章中陸續提起
    但因為我是隨筆寫故事,目前還沒有想到

    還請你多多關照小咩<3
  • 河馬:2022-09-19 22:53
    我就直接說了。

    看了看主角小羊,看了看標題糧食不足。
    兩者一旦扯上關係,我就忍不住嘴角上揚了,呵~
    (這算是送羊入虎口嗎~)

    好啦!我知道你不會寫這麼殘忍故事。

    正經點說,
    小朋友有名字了,叫做小麒,很特別的一個名字,不知道會不會有什麼特別含意呢?
    通常「麒」配「麟」(也可能只是我想多了),期待後續發展。

    然後,我突然在想,小咩是一隻普通的羊嗎?
    還是說,會是一隻帶點神力的羊呢?

    值得期待。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