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咩羊之二:上樑不正下樑歪
    2022-06-10   短文
    857

從前從前,上天派下了一位使者——一隻小羊,他的名字叫做小咩。

他最喜歡的事情就是眺望,站在小山丘上眺望,因為草原上都是翠綠的小短草皮,景色除了一兩棵大榕樹和一兩做的小山丘之外,一望無盡,沒有任何的遮蔽物。小咩總是望著遠方,享受著微風帶來的青草的味道,他享受著:他圓滾滾的身軀、短短的小腳,因為需要看到更多的世界,日復一日、日復一日,努力邁向下一個小山丘——邁向下一天美好的景色。

自從上次在馬戲團的遭遇,上帝已經不想再讓小咩去冒險了,上帝望著小咩堅定的眼神,並用難為的表情表示不想再讓他下去凡界,

小咩對上帝說:「我沒事啦!我只是沒想到會被抓進馬戲團....,不過我現在已經知道了,所以我可以避開~」,上帝擺出一副嚴肅的臉,彷彿在斥責小咩的這種想法,

小咩用它毛茸茸的身體蹭蹭還在擔憂的上帝,並一直在上帝的腳邊打轉,好像在撒嬌似的請求上帝同意,

「我知道你在擔心我...,但如果我沒有去溝通,人類就不能知道跟我們的相處方式,繼續破壞地球。但我不想就這樣放棄地球...」。

上帝看著微委屈的小咩,嘆了一口氣,撫摸著他圓滾滾的身軀,表示真拿你沒辦法的笑了笑,再次將小咩派下最原始的小山丘。

小咩望向草原,草原用肉眼可見的速度腐蝕,空氣已經不再清晰,視野也模糊,小咩走下小山丘,進入人類的區域。

小咩踩在陌生的柏油路上,四處張望、觀察這灰矇矇的一切,他身上的羊毛對比這環境顯得白到格格不入,

他小心翼翼的往前走,直到他聽到一個說話的聲音:「前面的羊可以賣個好價錢」,小咩下意識地回頭,卻看見是一個跟他同高的小朋友,

小咩問他說:「請問你是在說我嗎?不過我不是可以賣的東西喔」,「但你跟我們不一樣,你的身體是白色的,大人們總說越稀有的東西越值錢」

小咩繼續走著,跟剛剛不同的是有小朋友在他後面跟著他,可能是知道可以賣掉但不知道怎麼做吧,小咩跟小朋友有一搭沒一搭的說話,小朋友也漸漸靠近小咩,直到他們肩並肩的聊天。

小咩看到了垃圾,於是停下腳步想要撿起來找垃圾桶丟,小朋友卻搶先一步把垃圾踢到水溝蓋上,用腳把垃圾塞進排水溝裡。

小咩詫異的問他:「你在做什麼呀?」,小朋友說:「大人們說了,垃圾髒,不必要用手撿起來,把他踢進水溝就好」,

小咩皺眉說「我想...大人們說的是錯的...垃圾丟排水溝會造成堵塞,我覺得還是妥散分類好才對」

小朋友疑半信半疑的撿起另一個垃圾,並丟進了垃圾桶,小咩高興的誇獎他,小朋友也羞赧的微笑,

「我以後都要好好分類,那你也要每一次誇獎我喔~」,小咩開心的蹭了蹭小朋友,小朋友也高興地抱著小咩。

小咩的第一個朋友就出現了!
而在小咩的這趟旅程中也多了一個同伴,小咩也會一直找尋與人類相處之道。


上一篇 下一篇

  • 河馬:2022-07-09 23:36
    從你的故事中看到了純真。
    很正能量,期待下一集,加油!

    另外就是這小男孩會一直跟在小咩身邊嗎?
    要不要幫他取一個名字呢?
    也期待有更多小夥伴加入!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