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咩羊之六:遠征(二)
    2023-04-17   短文
    329

從前從前,上天派下了一位使者——一隻小羊,他的名字叫做小咩。

他最喜歡的事情就是眺望,站在小山丘上眺望,因為草原上都是翠綠的小短草皮,景色除了一兩棵大榕樹和一兩做的小山丘之外,一望無盡,沒有任何的遮蔽物。小咩總是望著遠方,享受著微風帶來的青草的味道,他享受著:他圓滾滾的身軀、短短的小腳,因為需要看到更多的世界,日復一日、日復一日,努力邁向下一個小山丘——邁向下一天美好的景色。

小咩、小朋友及他們的''爸爸''出了管道,並商量該怎麼前往小咩的家——那溫柔的小山丘。

「我們不能太矚目呢,畢竟那麼多小孩一起行動多少也有我照顧不到的危險。小咩,你有什麼好方法嗎?」爸爸皺眉思考,並想聽聽小咩的意見。

「嗯...有沒有沒有人的地方呢...還是有沒有人會注意到的地方....」
小咩左顧右盼,到處都是灰濛濛的工廠,天空一片漆黑,根本看不出來是白天還是夜晚。

(有沒有可能請上帝幫幫忙呢....但規則不能打破....)
小咩也跟著皺起眉頭,似乎沒有能解決這情況的方法。

「不然我們去那邊吧!」
順著小麒的手指方向看去,那裡是有別於灰色的色調、金光閃閃的光,好像是特別被分出來的區域。

「那裡是...好熱鬧的感覺...」小咩瞇著眼看,「那裡也有光線,路上也比較安全呢,但會不會有很多人呢...」
爸爸問小麒

「那裏的話不會被發現喔!那是我們發現的好地方~」
兩個小朋友拉著爸爸的手,往那區域走去。

爸爸在前頭、小咩跟小麒還有小朋友們兩兩牽手跟在後頭,微笑跟出門的愉快心情溢於言表。

穿過大大小小的巷子,身邊的建築物也從暗暗的工廠和廢墟,變成有著很多LED燈招牌,一成不變機器聲也被越來越多的人聲蓋過去,直到小咩他們完全進入了那閃閃發光的地方——富人區。

「這...這是...」小咩與小朋友都瞪大了雙眼,
「是紅紅的!是蘋果嗎?吶吶小咩是嗎是嗎?」小朋友戳戳小咩的身體,興奮的問小咩。

「我...我不知道...」小咩也很震驚,他回答不出來小朋友們回答。
那反射鎂光燈所發出的紅光,小咩只能勉強瞥見那紅色物體,

因為,這裡所有的東西都比他們高出好幾層樓。

明明有人聲,卻看不見他們的身影。面前只有一大堆木棒...
不,是...是高蹺?他們踩著高蹺!

大家望向天空,高蹺的最頂端鑲嵌了各種不同的寶石,如同星光點點的光芒,歡聲笑語的聲音在腦袋上空此起彼落。
能看見各種華麗的衣服、配飾,這群人明顯不是做工的工人。

不過高蹺下的牆面、地板、氛圍卻跟工廠一樣的灰暗。
老鼠在高蹺間穿梭,就怕一個被踩到就會死掉。

「底下沒有什麼人呢...不過還是謹慎一點吧!」
小朋友們貼著牆,一小步一小步的移動,深怕不小心碰到了那些人的高蹺。

一路上,除了上頭那閃個不停的招牌,其他都與工廠區無異。
但小咩聞到了一種奇怪的味道,讓人越走越輕鬆,越走越慢的味道。

「爸...爸爸...?你怎麼了?」
走在最前面的爸爸,停了下來,接著便扶著牆蹲了下來。

「請問,你怎麼了嗎?」小咩走到爸爸身邊關心他。

「我不知道...但突然好想睡...」爸爸試著捏了捏自己的臉、自己的手臂,試圖讓自己清醒一點。
畢竟在這一不小心就會害小朋友們深陷危險的處境,身為唯一一個大人,他必須要保持警惕。

「爸爸,爸爸怎麼了...小咩爸爸怎麼了...」
小朋友擔心的眼神,讓小咩不知如何是好。

(小朋友的話....好像沒有什麼影響,看來是對大人專用的味道...?)
小咩將大家帶到一個小巷子集合,讓爸爸斜靠在巷子裏的牆邊休息。

「小咩,我們該怎麼辦呢...」小麒安撫著小朋友們,邊看向小咩。
「我也不知道...靠自己走出富人區好像不太現實...小朋友不會同意我們丟下爸爸的...」

就在小咩跟小麒想辦法的時候,小朋友那卻開始有了一些玩笑聲。

「好可愛呀~」「可以...可以養牠嗎...」「也給爸爸看看~~」「牠要去哪裡,別跑!」
小朋友好像發現了一個東西,似乎是....

「汪!」
一雙圓滾滾的眼睛盯著小咩,小腳向小咩腳邊舉著,短短的尾巴可以看出他對小咩很感興趣。

「這是...小狗...?」小咩看著在自己身邊繞圈圈的牠,也被他的活潑帶出了微笑。

但小咩突然意識到一件事情:牠怎麼那麼乾淨?

在這髒亂的地方,那麼乾淨的狗狗究竟是從哪裡來的呢?


上一篇 下一篇

  • 河馬:2023-04-17 17:22
    #兩隻萌物相遇

    看來小狗是有主人的呢!
    不知道牠的主人是個怎麼樣的人呢?
    期待~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