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露易莎咖啡店按著鍵盤記錄著這一天,聽著脫口秀,吹著空調。
  近日買了精神病手記閱讀,努力地想去了解他們在想甚麼,為了能理解他們,體會他們的想法和心情,也想試著用美工刀割自己看看,嘗試所謂用疼痛貼近現實,感受自己還活著。
為何會想理解他們呢?因為這是得從國中說起.................。
那時她身體常不舒服,也常請假但那時我以為她只是生理上的問題而已,並無多想。她坐在我前面,我喜歡看小說,甚至為了小說,成績也漸漸掉下去,最誇張的是物理只有14分,而她喜歡愛情喜歡,甚至喜歡拿同學當作主角幫他們提筆寫下他們韓國歐巴的的愛情故事,總之那時,我和她會互相傳紙條,紙條上偶爾會透露出她的心情,像是人和人之間為甚麼要分離,為甚麼不能永遠到老,努力的回應她的想法,最後還是讀上不同的高中,她偶爾會打電話過來,說著最近的事,她也像我說出她有憂鬱症的狀況,我很好奇也很驚訝,她明明好好的,為何會變成那樣。
從那時我開始看心理學、精神疾病關的書籍和精神病患者的自述書籍,想藉此更瞭解與體會,只不過我犯下一個錯誤。
因為聽說他的情況日益嚴重,而高一的我為此轉學過去,當然沒和家人、師長、朋友道出真正的原因,而我先做錯的事是為了確認他到底有沒有事而ㄎ一ㄤ掉,去問他們的班導,我萬萬沒想到的是他們班導居然在全班面前問他,你有沒有憂鬱症啊?有別班的同學在關心你,這是他同班同學也是知情人士,我無言以對。
  好吧,今天就先記錄到這邊。依舊待在咖啡廳,想著此時他在做甚麼,大悲辦堂微冰的錫蘭紅茶早已喝完。

  對她還是那句話,只要你願意說,我就願意聽。

eBuuVW6tIzk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