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劉七
    筆友
    2020-06-05   隨心,隨手
    1392

說到筆友,可以回朔到那古早時代的國中日子,不過也就衹是聽聞,學校裏某某書香子弟在交筆友,對我這農村小子倒也不痛不癢,莫知其名。真正有筆友事件,是高中時,英文老師鼓勵學生與國外筆友通信。我當然是湊熱鬧,而這風潮也延續到大學時代。

高中時期,雖然英文老師鼓勵以英文書寫結交國外的筆友,老實說,我還是喜好國內的筆友,無非是情竇初開,存著結交女朋友的幻想吧。所以,是兩三回合,就無疾而終。上了大學,在強説愁的日子,倒也轟轟烈烈的你來我往與筆友説著不知所云的人生哲學,而且跟幾位臭味相投的筆友一直延續到出國幾年才斷了線。

此時,已過五十知天命,而將邁入六十耳順的年紀,竟又動起交筆友的念頭。不過此刻的心境已經截然不同。年青時,初生之犢不怕虎,可說是廣下英雄帖,不知冩了些什麼,反正先寄了再説,能否相談甚歡,有否相同的理念,那是以後的事了。

如今想再交筆友,卻有很多的顧慮。年少時交筆友,想的是製造交女朋友的機會,有的是捨我其誰的戅膽。如今走了將近一甲子歲月,也經歷人生不同的際遇,卻是更多的觀望。而此時竟想起周夢蝶的詩,給我一坨土我便能生根。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