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劉七
    落葉和石頭
    2020-09-27   隨心,隨手
    1404

落葉和石頭
—— 給我的最愛

如果我是路邊的一顆石頭,可否妳願意是那株绛珠仙草,生生世世守護著這顆頑石。也許,妳祇是翻滾在風中的落葉,偶然停息在石頭上,而妳將再隨著另一陣風,遠離而去。

有時,希望自己如妳一般,是隨風飄蕩的落葉,不必操心將往何處,也忘了那來時路。帶一身瀟灑翻山越嶺,走入山村,穿越散落在溪流沿岸的幾間老舊農舍,讓時空停頓在遠古年代,而幻化成破繭而出的蝴蝶,以翩翩之姿,衝破異次元的束縛。流浪成了無可避免的命運,而一個村莊又一個村落的漂泊,猶如追逐陽光的影子。我祇是想問,落葉啊,妳可曾盼望着落葉歸根的日子。

而我祇是默默蹲在路邊的一顆石頭,任憑日曬雨淋,而那呼呼價響的風聲,卻聲聲呼喚不安的心靈,問何時能御風而行,漂泊於天涯,流浪在海角,讓我的靈魂逃脫拘束的身體。我是如此的盼望著,覆蓋在我身上的落葉,再隨風遨翔天際之時,也帶走我的魂魄。也許流浪是我的宿命,漂泊是我的旅程,然而我卻衹能默默的在心的角落,等待著一陣一陣的季風,帶來妳的氣息,我知道,終有一天妳將帶著我的靈魂,在風息之時,落葉歸根,化為一株絳珠仙草,以晨露滋養依偎在旁的頑石。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