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劉七
    假如愛有天意
    2020-06-13   隨筆
    1406

我想,愛情是無法以理性來解釋的,就像當你以理性來討論上帝或神一樣,就沒完沒了。所以説愛是盲目的,是毫無意義。愛在當下,戀人都是幸福的。

如果硬要問愛從那裡來,最簡單容易的答案,就是月下老人給的。所以説愛有天意嗎?活到這把年紀,總得説自己也談過戀愛,衹不過沒有修成正果吧。 究竟,我已經不記得戀愛時的模樣,也忘了失戀的滋味,可以説既然已經失去,何必在乎曾經擁有,何況,套句話,我也是自我感覺良好的。

在愛與不愛之間的鴻溝,在於理性。跨不過這鴻溝,必然摔得魂消魄散,殘存的焦燥不安的靈魂徘徊在奈河橋頭,過是不過?

每次看動物世界的影集,在交配季節,就會看到雄性動物為搶得交配權,拼的你死我活,而落敗的一方祇有摸摸鼻子,黯然離開。好像也還没聽過被打敗的動物,轉過頭狠狠踢殘或咬死雌性動物的奇觀。人類號稱萬物之靈,卻屢出奇葩,把準前女朋友燒燒砍砍,這種進化不要也吧。

話説回來,假如愛有天意,那麼,不愛是否也有天意?


上一篇 下一篇

  • 匿名回覆:2023-07-31 01:52
    愛與不愛都沒有天意
    取決於你愛或不愛
    愛了就專心一意的愛
    不愛了就收收花言巧語
    之後便是天意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