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劉七
    一夜春愁雨
    2023-08-03   心情
    725



妳問,愁的是雨,還是起伏不定的春心?祇是,我怎能説,一夜無眠,惹得的是那春愁,還有錐心的愁雨,也許是盪漾在心湖的漣漪,怪那不解風情的雨滴,惹起了波紋。

或者該説,我本就是喜歡下雨天,貪圖那陰翳的天地,就像一個保護色,更適合隱藏自己的情緒吧。

想那在台北的日子,憂傷的時候,總盼望著有一個下雨的夜晚,所以能靜靜坐在窗前,望著巷口的路燈,斜風細雨在昏黃的燈光,雖然顯得淒涼無助,卻又像溫柔的安撫,這迷惘的心靈。

此時竟想起李煜的「烏夜啼」⋯⋯

昨夜風兼雨,簾幃颯颯秋聲。
燭殘漏斷頻欹枕,起坐不能平。
世事漫隨流水,算來一夢浮生。
醉鄉路穩宜頻到,此外不堪行。

而我是多麼奢望,能與妳忘情在一夜風雨。


下一篇

  • 眉兒:2023-11-22 23:30
    ↓樓下姓林的、你和版主有任何往來嗎?蓄意傷人很不好的.....
    是否有誤會的存在呢~
  • 匿名回覆:2023-08-25 19:54
    你怎麽知道我姓林呢?
    想重新再追求我一遍嗎?
    我和男友分了,一半托你的福,
    我們可以一對一正式交往了喔!
  • 匿名回覆:2023-08-24 11:30
    終究李也早逝,生死名簿上由不得人的.我卻疑惑在,人如何改生死名簿,如果他選擇了自盡呢?😅
  • 不染:2023-08-20 05:27
    那個時空裡,為何李選擇苟活至死,而非自盡呢?我一直有這樣的疑問 😅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