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總以為寂寞就像瘟疫一般讓人避之唯恐不及,但越是想掙脫卻越感到痛苦,隨著經歷的事情變多,看過的書也多了,從書裡從生活裡漸漸領悟到,原來懂得和寂寞好好相處的人才能真正享受自由的快樂。

以前去哪總需要人陪,即使離開一個聚會,在月台等車的空檔,也急著拿起手機找尋還在線上的朋友,彷彿一刻都不能離開人群,否則就像脫水的魚,很快地死去,但,朋友聊了,車也來了,又到站了,轉過身去,這一段路又留下了什麼呢?
是寂寞又在作祟了吧! 心裡這麼想著,然後急於擺脫這種感覺的焦慮在心中蔓延開來,一天重複著一天,累積成無限的空虛.....


然後在我失去了一些人,受了一點傷,跌了一次跤後,我終於認清寂寞的本質,看了一些關於心理和成長的書籍,從中療癒自己,一步一步去接受每個人本來就是孤獨的個體,生來就是一個人,死去也只會是一個人,我們什麼都抓不住,面對自己失落及悲傷的感受,每一次深刻體驗後都能讓自己更堅強一點,堅強到終於能夠和寂寞獨處而不感到恐懼,甚至去享受這種孤獨感,原來也是一件很舒服的事。


一個人逛街,一個人去書店,一個人吃飯,和寂寞做朋友就是從練習一個人開始。星期五下班後的時光,是我和寂寞面對面的時刻,關上了手機,看部電影或是彈彈鋼琴都是幸福的,只有這一個夜晚,可以讓我跟這個忙碌的世界好好的斷一次線,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好好的感受自己。

我並不是一個孤僻的人,在生活中有很多交友圈,我很感謝自己有這麼一個特質,人緣還算不錯,總覺得我很幸運,在我的生命中,身邊的朋友都是我的貴人,只是這些都是在我經歷過失去曾經我以為我的重心只有那個人之後才發現到的,原來我很幸福,他們都是我的天使,也許吧! 傷痛能讓人一夕長大,而溫暖也能撫慰受傷的心,我是失去了,但,我得到的更多,這一切都是值得的吧!

最近愛上蔡依林''第三人稱''這首歌,如果我們都將自己從傷痛中抽離,以第三人的身分看看自己的過往,或許能夠更客觀去感受當下的情緒,不再苛責自己,溫柔的擁抱自己,了解每個選擇都是無可避免的,心裡也會平靜一些,同時也學會了寂寞這件事其實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少了察覺自己的勇氣。








2BrzK4fZ45k


上一篇 下一篇

  • 閒草:2016-03-28 23:07
    欣賞你娓娓道來的思維。當人走得越遠,我們能看到的自己會越立體。
  • tryit006873:2016-03-28 01:58
    你可以去看看蔣勳老師的孤獨六講,裡面有對於孤獨和寂寞的不同詮釋。
    另外我最近剛看完一本我很喜歡的書,書名是 安靜,就是力量
    雖然跟你的心情好像有點搭不上邊,但是如果有興趣你也可以看看~~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