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年末倒數的幾天,收拾好心情把年中買的一本書看完,蜃棄樓。
我很少買考試外的書,除了工作就是念書,現在細想來,才發現原來生活何時變得如此乏味。

為什麼拖到今天才看完?
或許是沒有勇氣看完吧! 洛心筆觸下的溫柔總是那麼傷,那麼疼,像一道剛結痂的傷口,彷彿輕輕一碰,又會滲出血來,就像書裡的人物一樣,每個人都有一道傷口,只是都很小心翼翼的包紮起來,假裝看不見它在淌血,然後繼續若無其事的活著。書中的男女主角,未婚夫以及女主角的父母皆是如此。書中用不同角度描述男女主角內心各自的掙扎,讓讀者更能深刻以及完整的感覺到他們之間的焦慮和遺憾從何而來,要我說,這不是一本愛情小說,它刻劃著人與人之間最複雜卻又最美麗的人性,愛情不過就是人生中組成的一部分罷了。

對於這種細膩的口吻,總是能夠輕而易舉的觸動我的感性細胞,都不記得上一次邊看書邊淚流滿面是什麼時候的事情了。
在裡面我看見了熟悉的影子。女主角的近鄉情怯,男主角的欲言又止,一直以來不願意去觸碰的傷口,洛心總能用最貼近的文字去描寫它,讓你直視這些痛,那樣赤裸裸的痛楚,哭出來,反而是一種宣洩。

''那些人的離去都是生命中無法承受的輕''
不斷練習道別的我們,終究學不會如何瀟灑的轉過身就放下這一切,只能任由失落一次又一次的鑿刻在心頭直至在心上扎了根並開出一朵名為遺憾的花,而它生長過程卻是我們無意去滋養的一抹傷。

''故事是真的,小說是假的''
在這本書裡,或多或少摻入了洛心本人真實的故事,憂鬱症,父親的過世,從小的來回奔波....等,如同她回答學生一樣,有多少事情是我們希望它發生卻從未發生,或是有多少事情發生了卻希望它從未發生? 真真假假誰又說得清呢?
所以最後她給了女主角一個安靜的結局,一個撫平結了痂卻又來不及癒合傷口的結局。
蜃棄樓,你我心中那棟沉默的海市蜃樓。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