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我們總之是這麼執著著。
執著什麼?執著走不出過去的痛,那天我的社工朋友這麼告訴我。

或許是昨晚看完了積木之家最終回,有些畫面突然湧上心頭,幾年前,我何嘗不是劇中的凱琪呢?因為內心的不安全感,不顧一切的去討好一個根本不懂得珍惜自己的人,但最諷刺的不是在受傷過後才知道彼此有多不適合,而是往往在一開始就已經預見了這個殘忍的事實。

''其實一開始我就知道我們不適合" 凱琪說。

但為什麼還要繼續? 明明知道要往谷裡墜落,卻仍奮不顧身往下跳?
或許是因為只有痛才感覺到自己的存在吧!
總是從別人眼中肯定或否定自己,所以對自己的定義總是搖擺不定,久而久之忘了該怎麼獨力存活,急需找一個人能夠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否則就只是多餘的一個生物,而那個不斷傷害自己的人成為一種救贖,當從他們懷裡換得一次擁抱時,總覺得好像擁有全世界一樣,像是終於受到肯定,所以不斷的給,給到自己筋疲力盡,然後再看著他們驕傲的離去,可是這一切有多難堪啊! 我明明付出這麼多,為什麼你還要離開?
那時候的我只想抓住那一點點的痛,不斷的挽回,越陷越深,像凱琪一樣不斷的忍讓,委曲求全,然後徹底忘了自己......

過了幾年,也許不再想起了,卻一直疑問著是什麼樣的愛可以讓自己如此瘋狂,從旁觀者再看了一次,才發現那不是愛,那只是對自己的執著,始終走不出和自己原生家庭的痛,無法感受被愛,所以怎麼愛自己都不會了。

"你被深深愛過,所以知道怎麼愛別人" 凱琪對著妹妹怡娟說。

在我心理,一直以來都認為妹妹比我優秀,所以父母親偏愛她多一些,認為自己是多餘的,其實我是愛她的,卻也帶著妒忌........

"怡娟,其實我好羨慕你" 凱琪哭著對怡娟說。

劇情的最後,凱琪放下了心中的執念,魂體隨風而逝,這一念的放下有多難?
要用一輩子嗎?但願我也能不去強求,留不住的就是無緣,何必執著?


上一篇 下一篇

  • Van:2017-04-15 04:28
    「你是我最好的昨天,我是我更好的明天」
    妳跟我很像 面對那些痛與心中的折磨與挽留及附加的任何代價 前陣子的我也從來不知道愛自己是什麼 應該怎麼開始 要怎麼做,可能我還在學習所以有很多能夠侃侃而談的同學兼朋友 一天一天講出自身的狀態聽著每個人的觀念與鼓勵妳如何面對每一天的自己 一天一天祝福自己當想到負面及所有關於他讓妳的執著又或者是那些遺憾 都要回歸於祝福 不管明天過的如何 都別忘了他或許是妳曾經最愛的一個人 不管分開理由是什麼 都要因為曾經愛過所以祝福他 也要祝福自己的每一天
    感情是兩個人的選擇 妳能夠承擔的這個想法沒什麼對錯 但妳也明白自己到底影響了有多少有多悲傷 若一切回歸於選擇 妳選擇承擔 那他選擇放手 那感情為什麼不能尊重彼此呢 他選擇放手也會有他往後日子裡必需學習的 而妳也是呢
  • 靈光一閃:2017-04-15 02:46
    願意放下執著,能夠獲得自由的卻是自己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