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鹿硯
    鹿硯的心情日記
    2018-01-16   心情
    1274

萬般自作還自受,地獄受苦怨何人。
莫道因果無人見,遠在兒孫近在身。
—《三世因果經》

我信因果,所以不希望妳做那個決定。妳是個好女孩,只是遇人不淑。如果月老的紅缐真實的存在,那麼連接著我們的紅缐,中間必定有叉點,因此我們錯身而過。只要我們回過頭來,再尋找,必定可以找到我們的歸宿。

如今,我認定妳就是彼此的歸宿。古麗,妳的內心別再掙扎。所有事情讓我們一起面對,肚皮可不會為妳爭氣,我們的時間並不多。今天我已經把手上的股票拋售了,市值可觀,我們的婚禮絕對不會小家。古老頭還是很喜歡我的,沒辦法,誰讓我從小到大在他面前都是乖巧,乖巧的。要說孩子是我們的意外,他一定很歡喜。

什麼買一送一,這是妳的臆想,別跟我說這些,我從不介意。以後妳就安心在家中照顧孩子。教琴什麼的,隨妳喜歡,不辛苦自己就好。我勇敢面對自己內心的時候,也希望妳不要退縮。諗書時,妳是敏敏的閏蜜,是妳出謀獻策幫我追求敏敏。而妳我之間的好感老早就萌生了,不是嗎?妳敢否認嗎?和敏敏分開後,我在妳面前裝著長情,說穿了,只是怕敏敏看不起我。

敏敏的上進,注定我和她道路上的迂回。敏敏的影子,使我們始終不敢越雷池。我的格言是鄭板橋先生的「難得糊塗」,什麼事情也得過且過,卻把妳害慘了。難道這就是因果,前世因,後世果?不管了,我只想跟妳開花結果。

那天,看見妳的涙水。我醒了,不再糊塗了。我還欠一對婚戒,給我一點時間,我不想馬馬虎虎的挑選,當我跪下那一刻,希望妳別拒絕。古麗,當我的女人。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