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鹿硯
    解語花 . 綻放
    2018-01-18   心情
    1405

自離開了妳的鋼琴教室,每一刻鐘對我而言都是煎熬。很想給妳發個信息,看著手機屏幕,雖無凌雲健筆,卻不至於寫不出一個字來。

凌晨時分,月朗星稀。在彼方的妳,是否與我一樣輾轉難眠?紅玫瑰不久便會凋謝,我們的感情難道就如脫落的花瓣般,隨風而去,逐水而流?當然不會,我也不允許。

這一段時間,我想妳最需要的是清靜,或者是一個空間。我全都可以給妳。但是,我想妳知道,我不會輕言放棄。有說男兒膝下有黃金,跪天,跪地,跪父母,為了妳,我多跪幾次又如何?總有一次,我會讓妳心甘情願說上一句:「我願意。」

不知什麼時候睡著了,一覺醒來,發現妳給我發了信息。妳說上午沒課,讓我去一趟鋼琴教室。我馬上給上司打了個電話,告假一天。

在鋼琴教室,妳說妳夢見一隻黑貓,牠楚楚可憐的,一直趴在妳的肩上,怎麼也甩不掉。妳說那貓兒會否就是孩子?他想留下,使妳狠不下心把他打掉。 妳問我是否不介意,即使肚子裏的不是我的血親。我說孩子與我有緣,又何必執著是否血親?

妳說懐孕了會水腫,會有妊辰紋,產後肚皮會鬆馳,身材會走樣。我卻把手掌在妳的面前晃了晃,問妳有多少根手指。妳說5根。然後,我把手掌握作拳頭,問了同一個問題。妳的答案依然是5根。妳罵我無聊,罵我白痴,最後妳卻哭了,臉上卻帶著梨渦淺笑。

是的,手掌無論張開或是緊握著同樣有5根手指,只是型態改變了。正如妳一樣,海枯,石爛,日轉,星移,年華逝去,弓腰駝背,古麗就是古麗,依然是我心裏的解語花。

此刻的妳很美,我鼓起勇氣親吻妳,妳卻拒絕了。妳拿出昨天我落下的戒指,說至少要把戒指戴在妳的手上。我跪了下來,給妳戴上戒指。終於盼到了那三個字......

「我願意。」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