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易
    重看宮崎駿動畫-風之谷
    2021-04-24   心情
    855

人真的要和大自然和平相處,近來天災不斷,又有人禍。人把環境破壞了,不但自己要承擔,也害到後代子孫。現在族群對立、宗教對立、所有人都對立,這在古代是天方夜譚,要恢復到古時的氣象,就需要孔孟學說和大乘佛法了,這是近代湯恩比提出的論點。
最近的學者曾提出:人的惡念會出生負能量,而聖賢的善念會出生正能量,當質能守恆時,這種能量不會消失,會以回歸大自然的形態存在。但大自然要修愎成原來的狀態,要很長一段時間。所以多出聖賢人,有助於大自然在人有限的生命中,達到天人合一的境界。各種類似瑪亞預言的世界末日,必須靠生活在這個美麗地球的人們,心善行善,才能把災難降到最低或是往後推遠,祝福世界常樂。


上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