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蘇偃
    20230203-20230302
    2023-02-03   自己
    470

2023年的寒假。帶著休養的目的回到家裡,假期至今已過半,我卻依舊覺得自己身處在混亂且煎熬的環境裡。
去年4月的餘震仍存,但我覺得那不再是讓心情變糟的絕望感,而是在絕望過後,自己無法重拾興趣、看著自己一點一點變灰的無力感。
最近因為有空,我在回看一些之前打的東西,發現那時我雖然情緒起伏大,卻一直很努力的在活著、在為自己的未來奮鬥著。
不知是否是因為我這學期身處的交友環境有了很大的變動,原本就很沒有安全感的我,正在慢慢縮回自己的殼中,表面上變得越來越友善,
但只有我自己知道,我在重蹈出現自殺念頭之前的自己。希望察覺到這個念頭的我,能夠找方法幫我,不然我要沈沒了啊啊。
這學期開始我變得比之前更常感受到壓力,因為壓力過大、喝咖啡心悸(感冒)到必須去看醫生不是只有一次,還養成在週末晚上獨酌到半醉跑去睡到隔天大中午的習慣。
整個學期我都在塞事情給自己做,在連睡覺都是奢侈的時間中感受痛苦,讓我相信我在好好的活著。
但我真的喜歡嗎?我快樂嗎?我已經消化完前任室友們帶給我的傷痛了嗎?
寒假實在太短,我發現自己休息一個月,HP值只能補到70%還會時不時斷電,
更別提從開學就開始密集上班,回到租屋處只想手動登出人生,順便自我懷疑、幹嘛給自己找麻煩。
比起上學期是表面上忙碌,這學期是名符其實的忙到睡覺時間要斤斤計較至7小時,連幸福的假日都常常縮減到只剩一天。
現在的我疲累到連最喜歡的小說都看不下去,心得還沒打完大腦就自動關機。
這樣的日子還有四個月。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