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eng
    煩惱/焦慮
    2016-12-28   心靈成長
    1461

四十二、煩惱/焦慮
  當你跟存在分開而有私人的目標,就會有一種緊張,而使你的覺知變得非常狹窄,你因此而變得封閉。只要臣服,讓存在來帶領你。
  我聽說,有一個年老的女人坐汽車旅行,她非常焦慮,而且在顫抖,她一直問司機說現在是哪一站。
  坐在她旁邊的一個陌生人對她說:「放輕鬆,不要擔心,收票員沿路都會報站名,如果你那麼擔心,我甚至可以幫你叫收票員來,而你可以告訴他你要在哪一站下車,他可以記下來,你儘管放鬆!」
  他將收票員叫來,那個女人說:「請你記住,我不想錯過我那一站,我有很急的事一定要去那個地方。」
  收票員說:「好,我會記下來,即使你沒有要求,我也會報站名,而且我會特別為你記下來,到了你那一站,我就叫你,不必擔心,現在請你告訴我,你要在哪一站下車?」
  那個女人又流汗、又顫抖,非常緊張地說:「喔!謝謝你,你幫我記下來,我必須在終點站下車。」
  當你變緊張,你的意識就會變得越來越狹窄,你就變得封閉。處於這種緊張狀態下,處於這種焦慮的心情之下,想要記住就變得越來越困難。自我意味著緊張,攜帶著一大堆的焦慮……那是不必要的。
  如果它是終點站,你為什麼要擔心?你怎麼可能錯過它?當你安靜下來,當你放鬆下來,你就知道存在已經在移動、在接近那些更高的頂峰,而你是它的一部份!你不需要有分別的野心。
  這就是臣服:放鬆,放棄所有個人的目標,拋棄整個求達成的頭腦,拋棄所有自我的投射。這就是成道的整個秘密:它發生在一種很深的休息狀態。
摘自 「心靈指引 」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