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eng
    靜心
    2016-12-29   心靈成長
    1500

十八、靜心(Meditation)
  注意每一件事,沒有「大」,也沒有「小」,一切都是神聖的。你在每一個地方都可以找到神。
  有一個門徒在修行了一段時間之後跑去找一休禪師,當天剛好在下雨,他將鞋子和雨傘放在外面之後進到屋子裡面去。在他向一休行見面禮之後,一休問他說他將雨傘放在鞋子的左邊或右邊。
  這是怎麼樣的問題?你在期待師父問關於神的事,關於亢達里尼上升、能量中心打開,以及「光」出現在你的頭部之類的事!但是一休卻問這件非常平凡的事,鞋子和雨傘跟靈性有什麼關係?
  但是在它裡面具有某種非常有價值的束西,那個問題是有意義的。但是那個門徒記不得,誰會去管說你將鞋子擺在雨傘的左邊或右邊?
  但光是這件事就夠了--那個門徒被拒絕了,一休說:「那麼你回去再靜心七年。」
  「 七年!」那個門徒說:「 就為了這件小小的錯誤?」
  「 錯誤不分大小,」一休說 : 「這表示你還沒有很靜心地在生活,就這樣而已。」
  不要在事情與事情之間做出任何差別,不要說這件事是微不足道的,而那件事是非常非常靈性的。注意、小心,這樣每一件事都可以成為靈性的; 如果你不注意、不小心,那麼每一件事都會變成非靈性的。
  靈性是由你所給予的,它是你給世界的禮物,當一個像一休這樣的師父碰觸到他的雨傘,那支雨傘可以跟任何東西一樣地神聖。靜心的力量是如煉金術般的,它能夠將賤金屬蛻變成貴金屬。當你在剝一個橘子的皮,要好像你在指揮一個交響樂團一樣,那麼你就能夠越來越接近。當你變得越來越靜心,你就越能夠在每一個地方看到神。在最終的頂峰,每一樣東西都是神性的。
摘自「放輕鬆些!」第二卷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