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eng
    《名醫的預防失智法》
    2016-12-14   資訊分享
    1719

《名醫的預防失智法》

日本腦神經疾病權威.鳥取大學醫學部教授浦上克哉表示,失智症並不是轉眼發生,而是花上20~30年慢慢惡化,因此最好從40歲就開始留意。而日本失智權威‧腦神經外科醫師、開有專門治療記憶問題的失智診療所院長奧村步,以及東京大學教授小林寬道表示,有幾種方法能夠鍛鍊大腦。

1.爬山 

盡量選擇沒有經過鋪磚的小路,走在岩石、樹根上的感覺能夠刺激大腦,如果擔心危險,找非柏油路的平地公園散步亦可。

嗅覺衰退也是失智的徵兆之一。陽光、樹葉和花香、鳥鳴,都能夠刺激五感,幫助大腦活化。

2.園藝、縫紉 

除了修剪盆栽、樹木枝葉外,拔草能夠充分使用到手指,能夠使大腦活性化。如果沒有足夠的空間和條件,也可試試縫紉,挺直著腰桿能鍛鍊核心肌群,縫補手帕或是簡單的手工藝,都能夠活用手指。

3.手寫

打字比較方便、書寫的東西沒有人看,讓成年人越來越少拿筆,不過即使字跡不好看、沒有人閱讀也沒關係,將在意的事情寫下來,既能整理心情和思緒,動手寫字也能活化大腦。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