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soka
    論純潔
    2018-07-27   隨筆
    1506

kierkegaard 有句話叫 "Purity of heart is to will one thing",我一直不甚理解,後來看了一篇文章說是指要將你所有的人生目標統一納入單一的目標,任何不為這個核心單一目標服務的追求將會導致內心的分裂和衝突。

感覺這與斯賓諾莎說的理性為慾望建立秩序是一樣的。也與我一直追求的簡單、清晰、完備、普適的價值觀、人生觀、世界觀相符,追求單一目標即是人生觀,它也意味着單一的價值觀,即有益於自己目標的即是善,否則即為無益或惡。

而沒有清晰思想的人容易為情緒和慾望左右判斷標準和想法。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