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讓我們來進行一個小小的邏輯測試,首先我們都知道當你想要獲得些什麼時必須付出相應的代價,或是放棄另一個同樣令人難以割捨的選擇,也就是所謂的等價交換。
那讓我們來假設,如果想要融入人群那你勢必要拋下你與別人太過不一樣的地方,在心理學上我們稱為求同,能夠有效的幫助個體融入族群。也就是說,假若你不願意支付這個代價,你選擇“走自己的路”,那遭到族群的排斥事實上也不能抱怨些什麼。
但若是我們再加入一個小小的假設。如果說其實每個人都或多或少的進行過這個交易呢?那是否意味著世界上並不存在天生的“正常模範”、“大部分的人”?
你呢?是否也有些不能為人知的小癖好,或是曾因害怕他人眼光而放棄得瘋狂想法?
想穿得美美的去上課,穿著晚禮服、穿著西裝、光鮮亮麗?
想畫個濃妝、畫個煙燻妝,即使只是小小的上街?
想穿著漢服吃飯、想盤個頭髮出門、想穿和服、想穿cos服?
好多好多的想要......
那為什麼不呢?因為覺得太誇張?想想吧!在你產生這種想法得當下早就不在乎這個了!你怕的是“別人”覺得太誇張、“別人”覺得你虛偽、別人想著“你有事嗎?”!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每個人願意付出的代價也不一樣。有些人懶得打扮套著T恤就出門,這無可厚非,但既然這是你得選擇,為什麼要去用異樣得眼光去看那些願意花個2小時化妝、穿著花了三天自製的戲服出門的人?
假如這是個自由的世界,那我們應該可以穿著自己喜歡的服裝走在街上而不受他人的眼光批評。我可以、妳可以、他可以,大家都應該可以,假若每個人都可以做自己,那我們將不用再進行求同交易。我們可以穿任何我們喜歡的衣服出門!無論它平淡、浮誇、古老、視覺還是超現代。
一個更美麗的世界,一個繽紛多彩的世界,一個屬於我們的童話世界。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