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是个多话的生物,尤其在夏天,因为他终于离开了土,能找人说话了!
首先,他找到了画眉鸟。可惜它只想吃了他,“你吵杂的废话把我的食物都吓跑了!你必须补偿我!”它说。
然而并没有什么用处,画眉鸟始终无法抓住蝉,他太会躲了,而同时蝉还不断的说话,终于受不了这折磨的画眉鸟飞走了。
“没事,我还能去找别人!”
他先后拜访了青蛙、柏木、河川,它们一个比一个更健谈,但一天过后都同样表示了对于交谈的厌烦,连最爱说话的叶子也只坚持了三天。
“哼!真是无趣!”蝉说。
于是蝉又踏上了旅途,但再也没有人愿意和他说话了----叶子传递消息总是特别快——大家一听到他在附近就立刻逃走了。
百般无奈的蝉趴在树上,他快无聊疯了,它抬起头想看看太阳走到了哪儿......突然!他灵光一闪,“为什么不去和太阳聊聊?”
......于是,连太阳也跑了。
最后的最后,蝉在冰雪中陷入了沉默,因为连著名的北风也拒绝与他对话。
他总算是闭嘴了。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