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說書人
    《Til Morning’s Light》
    2018-12-27   隨筆
    1400

灰色的小城中,烏鴉飛過了屋簷,來到了樹頂,沒有人會發現的陰影中,它的羽毛凌亂、它的右眼失明——因為人們總用石頭砸它。
對此烏鴉沒有太大的想法,因為它來到這座小城並非為了讓自己變得討喜,它是來還恩的。
“如果你願意,請幫我帶他走吧!”薊草這麼說,此時他已經被凍得意識模糊了,“北方太冷了,請將他帶往南方。”薊草說著,將種子交給了那即將吃了它的旅人。
烏鴉同意了,沒辦法、它實在太餓了,必須吃些東西⋯⋯無論那是什麼。
接過種子,它想這是他唯一能做的。
於是烏鴉向南飛去,它飛了很遠很遠,那邊太熱、這兒太乾而另一邊又太貧瘠⋯⋯
最後他來到了這裡,灰色的小城。
它飛到了教堂的門口,十字的下方。
“這裡不是最好的,也不是最舒適的,但我已經老了、飛不動了,這已是我能找到最適合你的了。”烏鴉說,“請記住,接下來你要面對很多的難題,但相信我,那些打不倒你的只會讓你更堅強。你必須前進,因為沒有人能替你前進,你必須學會爬起,無論最後你身邊還有誰在陪你。”
“你要不斷的前進,雖然生活會試著壓垮你,而在每次起立的過程中,你身邊的某些人可能會消失離去,但你還是必須前進,直到晨曦來臨。”
老烏鴉說完,深深地凝視著那它守護了大半輩子的種子,轉身飛往樹林——它的時間到了。
而在它不知道的未來,種子開始萌芽、他撐過了寒風、他擊敗了潮水、他克服了頑童的腳掌,他學會了堅強。
他一直記得老烏鴉的話,他堅信著他也終將贏來屬於他的晨曦。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