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露西
    29-12, 13 雜七雜八的週末
    2020-05-31   生活
    1073

昨天因為趕稿,又除了睡覺、吃飯、運動、幫忙家務,都坐在電腦前敲鍵盤,也沒什麼特別的事,就不特別寫一篇日記了。

晚上A傳了個網站,說可以免費算命,分析個性。姑且填入生辰八字試試看,結果講得也頗多,可以參考。
特別幾點希望自己謹記:
1. 看事情會用宏觀的角度是你的優點,如果你只看不做或是把目標掛在嘴邊,那這種優點就是你的致命傷。
要有目標,有目標才有努力的方向。
容易有想的多,做的少的現象。
→這些正好也是我最近困擾的事情,出社會後沒特別想做什麼,因此工作也只當作不讓自己餓死的方法。但明年要30歲了,開始很焦慮自己沒有競爭力,想替自己理出一個未來方向時,才發現前幾年同儕在練功,我卻是浪費了光陰。

2. 個性固執而且比較會鑽牛角尖。
→以前一直不願意承認,並自覺是個很豁達的人,直到從上一份工作離職後才慢慢反省,我真的不應該把想法悶在心裡!

3. 天助自助者。→不要覺得別人會來幫你,就安逸不思進取,而我確實有時抱持僥倖心態,萬萬不可!

很多都是老生常談,20歲出頭時真的覺得「夠了,為何要活得那麼累,為何要競爭」,最近開始有中年危機,才發現當然也可以不管不顧,打工過日子,在家當米蟲,反正也沒什麼物慾,但那種自我成長而獲得的成就感消失,才是最讓人不能接受的事。


下一篇

  • 婉兒:2020-06-01 02:25
    我觉得你的意识很强,很擅长自我检讨,所以我觉得你也不需要这麽焦虑。你现在所意识到的和察觉到的问题,有些人到四十岁都可能做不到。所以我觉得你的潜质很大。而且你现在还没有走错甚么路,不是那种结错婚,生了孩子然後后悔自己选了这条路,等等,所以你现在随时可以走出你真正认为是适合你的路。我估计你没有甚么牵挂吧?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