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露西
    29-11 嘴甜的孩子有糖吃
    2020-05-29   生活
    1399

傍晚時阿姨帶了些在外婆家種的蔬果來。
老媽其實事先已有交代,但和阿姨寒暄時還是有些緊張。

從小嘴就超不甜,面對長輩就像根木頭,僵硬的問好,也不會撒嬌,可以說是超級沒有長輩緣。

有個畫面仍記憶猶新。
大學時,有次和老媽一起去阿姨家拿東西,表哥應的門。
小時候很常跟表哥表姊一起玩,印象中的表哥就是很屁,跟老弟一樣愛玩手機,懶懶散散的,完全沒想過他應對長輩的模樣,或是說,可能就跟我們家的小孩一樣吧。
結果當天表哥和老媽聊得相當熱絡,看得出老媽很開心,臨走時,表哥不停說:「路上小心喔,慢慢騎喔,再見~」那時我才驚覺,原來這才是社會化的應對進退!我真的是讀到大學還很不懂社會生活的死屁孩耶。

傍晚很認真的跟阿姨聊了兩句,在阿姨離開前跟她說了:「順行(台語)~」雖然她好像沒聽到,也可能是我講話還是太小聲,但這樣的自己應該算有一點點進步吧(畢竟也在需要面對家長的職場待過一兩年啊)
(但還是希望自己講話能更漂亮,長輩能更開心)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