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露西
    29-1 I Just Saw a Huge Cockroach
    2020-05-19   生活
    1655

下樓想裝個水,映入眼簾的是一隻和食指一樣長的蟑螂,即使之前住在鄉下已面對不少蟑螂,剛剛那瞬間仍嚇到頭皮發麻。

和老媽講起蟑螂的事,怎知話題轉到「要不要給你零用錢,不然你現在都沒有收入。」
一定可以聽出老媽話語底下的失望和擔憂,而雖然我回應著「稿費只是請款還沒請下來,我錢還是夠用的」,一下子的挫折感無限放大。
老媽回房沒多久又拿了些超商商品卡過來,別人遞過來的東西我很自然伸手接了,內心稍稍明白,要吃軟飯我也不會拒絕的,這樣的自己好可恥。
是種苟活的狀態嗎?已有相當程度了吧,但還沒放棄寫日記這件事(縱使只進行到第二天),就先給自己一聲加油鼓勵,Fighting!

今天前室友寄了我的生日禮物來,是蕈菇加工食品禮盒。看到時有點驚訝,這樣的送禮選擇從不在我的清單裡,因為總覺得屬於大人那一套。
於是開玩笑跟前室友說「感覺之後就要送養身補品了啊」,但仔細想想,我們早該是大人了,只是選擇矇住眼睛,不願長大。


climate apartheid → 氣候種族隔離
A UN expert warns that unchecked global warming could result in a world of climate apartheid, where the divisions between the rich and poor are widened and basic human rights undermined.

z4FEJJGWMt8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