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iving
    愛、無力、緣分
    2022-08-16   喃喃自語
    928

我好想去關懷每個人,我好想和每個人交心,我好想聽聽每個人的故事,我好想感受每個人的生命,如同周夢蝶在<剎那>一詩寫道:「地球小如鴿卵/我輕輕地將它拾起/納入胸懷。」為什麼?因為我相信每個人都是可愛的,長的可愛心也可愛,都有權利可以被愛,都有可以愛人的能力。
但這是不可能的。
別人有他自己的生活、關心他的人。我算哪根蔥啊?不論是在預設上或實行上,只是心中一時不切實際的自大妄想,像是EVA的人類補完計畫,或是影集闇裡的亞當。人之所以為人,正是因為彼此有區隔,有各種因素混雜的多元性。想要突破心之壁,就必須要學習技巧,免不了時間與精力的投注,免不了受傷,大家的輪廓畢竟不可能完全重疊在一起。我做不到,我沒能力,人與人之間的高牆我竟想試圖翻越?我只是個無可救藥的理想主義者。連身邊的人都不能好好交流了,更何況是上述的不可能的任務。於是乎,就繼續蹲在角落,繼續發表些無力的文字,默默地呼吸,容易多了。在過剩人口的當今,不造成麻煩,不打擾彼此,算不算一種溫柔?
打到現在忽然我想通了,我只是想確保每個人都能感到幸福罷了,因為我稚嫩不成熟的敏感神經,以及青春期各方面的苦悶還有自己性格本身讓我感覺到,缺少愛,缺少連結是怎麼樣的不適。於是在鍵盤上敲打出這些,希望以後不要忘記,任何事物都不是理所當然的,但現在依舊只能窩在房間在鍵盤上敲敲打打。拜科技所賜,讓我有機會藉由這些文字參與各位的生活,即使是匆匆一瞥也好反感也好,我都是珍惜的;而那些曾參與我生活的人啊,我都是感謝的,真的。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